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光大证券:证通电子 市场开拓尚需时间

  根据调研情况和我们的模型预测,公司07年的收入实现40%以上的增长。但和06年情况类似的是,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规模都较小,核心产品尚未形成。因此产品收入仍然比较分散,主要由ATM加密键盘、自助服务终端和电话E-POS等贡献。


  加密键盘产品的出口最具发展潜力,但海外新客户开拓尚需时日:

  我们最看好公司的ATM键盘产品的增长潜力。从目前该产品的行业情况看,目前各ATM厂商的自给率仍较高,但从技术投入和成本考虑,外部采购的趋势非常明显。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专业供应商,并已成为进入日立、OKI等ATM厂商的主要键盘供应商,我们初步预测出口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目前与海外几家ATM厂商都处于接触洽谈阶段,未来有望进入这些等厂商的供应体系,但客户开拓尚无明确的进展,爆发性的增长机会还需等待。

  自助服务终端出货量07年大幅增长,预测08年将实现40%的增长:

  从调研的情况看,公司自助服务终端的生产计划排程较为饱满,出货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07年出货量有望增长60%以上。我们认为目前国内金融、服务、公用等行业对自助服务终端的需求较为旺盛,公司一直占据较高的市场占有率。08年公司的订单意向估计在1万台左右,随着公司生产能力提高,预计08年将能够保持40%的增长。..电话E-POS在特殊环境下有一定优势,相关地区的推广也有明显效果:

  电话E-POS与基于互连网或移动应用的POS系统相比技术上并没有先进性,但成本较低。在用户购买力有限,网络基础较差的特殊环境比如小商品市场等,能够实现较好的应用,我们认为有一定的市场空间。

  适当调高公司07年和08年的盈利预测,给予增持评级:

  基于最新调研的情况,我们适当调高了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07、08和09年的EPS分别为0.54、0.71和0.94元。考虑公司未来具有超预期增长的可能,结合行业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格为36元,相当于09年40倍PE,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分析:

  人民币升值的风险: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将降低公司出口产品的价格优势,并将对出口业务的收益产生影响。

  规模扩张的风险:公司未来两年处于规模扩张期,需要比较大的资本支出。未来市场无法顺利开拓,必将降低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资产回报。 (来源: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