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股票池·中线成长股

  申银万国

  水井坊(600779)

  公司是国内高档白酒生产销售企业,近年来营销策略相当成功,业绩有望随着品牌价值的提升而增长。两税合并使得其大量营销费用有望税前抵扣,从而增厚利润。目前该股步入中长期上升通道,短线楔形整理时10日均线一带企稳可跟进。

  中化国际(600500)

  公司属中化集团旗下,拥有强大央企背景,并潜具资产注入及整体上市预期。同时公司还持有江山股份新安股份等股权,受益于近日基础化工类股票股价大涨,其股权投资得到大幅增值。目前中期升势再起,5-10日线一带可参与。

  中国玻纤(600176)

  公司是国内玻纤行业龙头企业,产能有进一步提高潜力,并依靠规模优势提高市场份额。公司还拟通过换股合并控股子公司巨石集团的剩余49%股权,相关题材性也将带来交易性机会。目前走势为中期上升通道短线楔形整理,10日线一带可吸纳。

  策略:2008年初的几个交易日,市场热点精彩纷呈,题材股、消费板块继续走俏,相对滞涨的金融地产也有结束整理的倾向。投资者不妨继续关注有产品涨价前景、资产注入预期以及在产业整合中受益的公司,耐心持有把握中长线的机会。

  

  方正证券

  江西铜业(600362)

  公司是国内铜行业一体化龙头,资源储量稳步增加:拥有铜精矿15万吨、精铜冶炼70万吨、铜加工材30万吨产能,排名均居国内首位。公司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组成的投资体获得了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开发项目的首选投标人资格;还与五矿集团共同收购加拿大上市企业北方秘鲁铜业公司。可关注。

  天利高新(600339)

  “十一五”期间,新疆石油化工的重点是要建成独山子1000万吨炼油、120万吨乙烯和乌石化100万吨大芳烃装置,届时将产生大量化工原料和可供深加工的化工产品,独山子石化带来丰富的有机原材料将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信证券(600030)

  中信证券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和证券承销业务占有率居行业第一,净资本突破100亿元。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5元、5.51元、6.34元,可重点关注。

  

  策略:种种迹象充分表明,主流机构已经在全面布局2008年行情的运作。对于下周走势,我们认为连续上扬之后各方面都存在震荡需求,但只要成交量和热点能继续保持,那么整个上升趋势可以继续维持。

  

  华夏回报

  华夏回报基金股票池:青松建化(600425)、南钢股份(600282)、长江电力(600900)

  点评:华夏回报基金的选股思路是回避过度预期的投资品种,关注超预期增长的行业和公司。在较高的估值起点上,因此,重点投资对象是那些能够在更长时间跨度上获得确定性增长和资产注入所带来的外延增长的投资机会。

  而就其重仓股来说,青松建化的投资机会较为清晰,一是因为公司地处新疆,与天山股份形成了双寡头垄断的特征,水泥价格平稳。二是因为公司利用大型水利设施建设的便利,与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从而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三是地处中亚,出口业务有望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可以低吸持有。南钢股份的优势在于建筑用钢材比例较高,且目前中厚板盈利能力乐观,更何况,公司股改承诺中有股票分红的描述,从而赋予该股较佳的高比例分红预期,前景乐观。长江电力的优势则在于两点,一是庞大的现金流,二是近期形成的股权收购,完成了从水电到火电的战略布署,未来的成长性相对乐观,可低吸。

  

  策略:该基金的操作策略相对简单,一方面考虑到市场预期与实际增长的偏差,回避过度预期的投资品种,关注超预期增长的行业和公司,另一方面则充分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的行业供求、行业整合、控制力等因素。

  

  易方达成长

  易方达成长基金股票池:中泰化学(002092)、济南钢铁(600022)、平煤天安(601666)

  点评:易方达成长基金的选股思路是致力于对企业中长期价值的挖掘,寻找兼顾价值和成长特征的投资机会,同时保持对新兴行业的研究力度和深度,努力发掘具有长期核心竞争力的新型优势企业,以期获取超额收益。

  就其重仓股来说,中泰化学近期存在一定投资机会,一是因为公司是PVC产业仍有着较强的价格竞争优势。二是产能扩张趋势明显,得益于当地丰富的资源优势,未来的产能扩张趋势清晰。三是上下游产业链的贯通,尤其是煤炭储量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这将赋予该股较强的估值溢价优势,可低吸持有。济南钢铁的优势则在于股改承诺中股利分配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50%,在从紧货币政策背景下,极有可能采用股票分红取代现金分红的方式。同时,钢材价格上涨动能充沛,未来该股仍有着较大的上升空间,可跟踪。而平煤天安的优势则在于煤炭价格的持续上涨以及公司未来产能拓展、煤炭储量的丰富等优势,可低吸持有。

  

  策略:该基金积极配置了受益于本币升值、市场机构化率提升等效应的板块,其中金融、地产、钢铁、有色、采掘、运输等主流行业成为该基金的重仓品种。同时,操作策略相对激进,股票资产配置比例达到86%左右。

  

  浙商证券

  福建高速(600033)

  公司受让罗宁高速100%股权已获得省国资委批准,该路段收购的成功将增加公司的公路资产以及增厚未来的收益。此外,未来一旦两岸成功三通,也将扩大公司高速公路的车流量。该股近期涨幅较小,有补涨空间。

  现代投资(000900)

  公司的核心路产长潭路和潭耒路是京珠高速沿线各省市通往粤港的重要通道,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随着粤港以及周边经济的快速发展,车流量将保持稳步增加的态势,而周边高速公路的持续兴建以及与公司所辖公路的贯通与连接也将带来车流量的提升。

  中国石化(600028)

  随着普光气田开发的进行,川气东送等重点工程的建设,将使公司天然气的产销量得到快速提升,为未来业绩增长开拓出巨大的空间。此外,公司近期以自有资金收购加油站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经营权,增加了公司的又一盈利增长点。

  

  策略:我们对下周大盘的走势继续保持乐观,股指有望攻克重要的阻力位5500点继续向上,操作上仍可大胆做多。从盘口来看,蓝筹板块轮动迹象明显,可适当关注一些像高速公路板块这样估值偏低,且具有一定成长性的品种。

  

  森洋投资

  万科A(000002)

  公司保持年均增长50%的速度,截至目前公司土地储备权益建筑面积达2000万平米以上,以目前的开发规模为基础,足以保证未来3年每年50%以上的增长速度,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张江高科(600895)

  公司预计200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60%以上。张江高科被视为最看好的园区企业,未来开发区用地紧缩和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工业地价和租金的涨幅十分明显;公司持续的资产注入也将不断扩大物业体量,带来明显的外生式增长。可适当关注。

  金健米业(600127)

  公司生产的“金健”牌系列精米在国内具有极高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占有率。地产项目已给公司带来了可观盈利。近年来公司积极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逐渐淡出了普通粮油产品的生产销售,全力发展利润空间大的中高档优质产品,使公司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

  

  策略:当前大盘震荡上行,热点切换频繁,权重指标股的上涨引发了大部分个股的调整,市场再现二八现象。大部分个股属于技术性调整,不过二八现象未必能够持续,后市主流可能还会再度集中于中、小盘主题投资概念股。

  

  金美林投资

  民生银行(600016)

  公司成功取得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为公司扩大业务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民生银行还参股海通证券,持有的1.90亿股海通证券股份,股权潜在增值可观。

  中国人寿(601628)

  公司拥有超过7000万份有效的个人和团体人寿保险单、年金合同及长期健康保险保单;代理集团公司5991万份有效保单。公司已为所有长期和短期保单持有人提供过共计6亿人次的服务,是国内最具发展潜力保险股。

  招商银行(600036)

  公司在全国30多个经济中心城市设立了470多家机构,其中设立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区域的网点占全部网点的62%。公司银关通业务发展迅速,成为国内首家电子口岸网上关税支付业务量突破千亿大关的商业银行,并占据了全国海关网上支付业务的最大市场份额。招行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0.30元增至0.68元,同比增长达123%。

  策略:上证指数在前期颈线位置强势整理,随着均线系统的上移,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周五金融股开始领涨,表明主力资金运作力度加大,金融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方向性力量,值得积极关注。

  

  东方智慧

  ST金杯(600609)

  公司持有39.1%股权的华晨金杯目前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自去年三月起,公司的新车型中华骏捷上市后持续热销,今年上半年销量更是达到了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将为ST金杯贡献巨额的投资收益。

  上海医药(600849)

  公司2007年三季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持有复旦张江(HK8231)1.4亿股,持有中国银行(601988)160万股,持有上海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股,投资成本2000万元;持有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股。公司旗下的众多金融资产不但能为公司贡献巨额的投资回报,更赋予了其巨大的股权增值空间。

  中国神华(601088)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最大的煤炭出口生产商,并拥有我国最大规模的优质煤炭储量,拥有规模可观、增长迅速的电力业务,此外,神华煤制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随着国际油价不断冲高,未来煤制油项目利润丰厚。

  

  策略:本周大盘稳步攀升,5日均线对股指形成了较为有力的支撑。而金融、地产等蓝筹股的复苏显然有效封杀大盘的下跌空间,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也昭示出市场做多信心在日渐恢复。预计下周股指有望继续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