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基金:应对震荡分享牛市

  海通证券研究所 吴先兴 娄静

  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基金是友邦华泰基金公司旗下的一只偏债型基金,由原“友邦华泰中短债债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成。该基金通过深入分析特定时期不同资产类别风险收益的相对变化趋势和价值定位,并依此进行有效的资产配置,可以构造下跌风险可控,同时又具有良好收益的投资产品组合,以满足低风险偏好客户的投资需求。

该基金将以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为基础,以其投资收益为保障,参照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CPPI)对风险类资产上限进行动态调整,以有效保障投资组合本金的安全。风险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上限将根据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的原理来进行调整,但最大比例不超过20%。这决定了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基金相对低风险,又能分享部分股市收益的特点。经理汪晖先生拥有13年证券(基金)投资经验。历任华泰证券高级投资经理,华宝信托有限公司信托基金经理。2004年7月加入友邦华泰,2005年4月任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2006年4月至今担任友邦华泰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7年5月31日起任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

  通过对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基金的投资范围和投资理念分析来看,该基金较为接近偏债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最近四个季度的偏债型和保本型基金的简单平均净值增长分别为9.34%,12.45%,13.59%,2.82%;而同期股票混合型基金的简单平均净值增长分别为22.31%,32.78%,37.49%,-2.03%;相比而言,偏债型和保本型基金的绝对收益要大大低于股票混合型基金的绝对收益。但经过风险调整后收益的角度来看,偏债型和保本型基金最近四季度的夏普值为40.52%,66.33%,86%,21.22%;而同期股票混合型基金的夏普值为34.49%,74.82%,70.7%,-5.1%;通过对比两者的绝对收益和风险调整后收益的表现来看,股票混合型基金的绝对收益要远远高于偏债保本型基金,但在风险调整后的收益却低于偏债和保本型的基金,特别是在07年第四季度,市场处于大幅调整的时候,偏债保本型基金不管是在绝对收益还是风险调整后收益都要高于股票混合型基金。

  海通A股策略认为2008年A股市场的波动将会加剧,但仍将震荡上行,投资的风险与收益并存。债券市场总体来看较2007年有较大改善,但仍然不容乐观,预计收益率曲线将在局部高位小幅波动,维持弱势盘整。在这种市场情况下,对风险偏好相对保守又想分享部分股票市场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能够打新股和参与少量股票投资的偏债型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友邦华泰的投资团队在AIG全球统一的投资研究平台EPIC上,第一时间共享AIGGIC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团队的资讯和智慧。在债券投资方面,友邦华泰借鉴AIG独特的债务人风险评价体系(Obligor Risk Rating)(ORR),建立了国内独有的信用评级系统。通过打造系统的投研体系和风险控制体系,汇聚海内外的优秀人才,为投资者带来整体优良稳健的投资业绩。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基金通过债券、新股申购和适度股票投资的金字塔黄金配置,并引入投资组合保险机制CPPI,稳本增利双管齐下,为稳健投资者带来面对通货膨胀和股市振荡的良好投资工具,并能分享中国证券市场长期发展成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