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香港二季启动TD服务公众征询移动有意竞拍

  今年二季度,香港将向公众征询是否需要2010至2019.7兆赫频段的TD服务,若获通过,香港电讯管理局将于2009年上半年进行该段频谱的拍卖。

  继日前,香港电讯管理局宣布将启用2.3至2.4GHz的频段以及2.5至2.69GHz的频段,并将这两个频段的相关牌照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公开拍卖后,近日,记者从香港电讯管理局公共事务经理刘映红处获悉,该局将在今年二季度公开征询是否启用2010至2019.7兆赫的频段服务(目前,TD-SCDMA的设备在2010至2025兆赫内运作),其中一个目的是评估香港电信业界对该频段用于TD-SCDMA的需求。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这将是TD商用进程中首次独自应对的市场大考。

  将评估TDD服务新频率

  刘映红告诉记者,现在香港的4个3G牌照持有运营商,在1904.9至1919.9兆赫及2019.7至2024.7兆赫频段内已各获5兆赫作TDD用,视乎其商业决定,可在此频段内选用合适的技术方案提供电信服务。

  目前,TD-SCDMA的设备是在2010至2025兆赫内运作。除了2019.7至2024.7兆赫频段指配给了一家3G运营商外,2010至2019.7兆赫在港仍未有正式指配。香港电讯管理局将在2008年第二季就2010至2019.7兆赫的频率指配咨询公众,其中一个目的是评估业界对该频段用于TD-SCDMA的需求。视乎咨询的结果,该频段一旦被确定作为TD-SCDMA服务,相关的频谱拍卖最快可在2009年上半年进行。待相关的立法工作完成后,则将会公布运营商参与竞拍的细节。

  针对日前预发的2.3至2.4兆赫和2.5至2.69兆赫频段的拍卖公告,该局将视与广东省有关当局协调频谱的结果,在前述两个频段内提供190至240兆赫频宽供宽带无线接入用。划分为宽带无线接入的频谱可发出至少六个牌照,对应一家30兆赫的频谱。

  在纠正日前众多媒体关于此次拍卖将由TD及WIMAX各获3个频段进行拍卖,即等同于将分获3张牌照的报道时,刘映红强调说:“由于我们会遵行"技术中立"的政策,运营商(运营商)是可按其商业决定采用国际电信联盟(ITU)认可的任何一种技术标准,包括WCDMA、CDMA2000、TD及WiMAX等。”

  TD联盟积极筹备

  “目前2.3至2.4GHz以及2.5至2.69GHz的设备还没有,估计在香港建网还需要一段时间。虽然香港已建有TD的试验网,但是使用的都是2000MHz的设备。”移动通信专家李进良告诉记者,而对于2.3至2.4GHz频段,各国都选择对自己有利的方面解读。韩国政府很早就正式为移动WiMAX分配了2.3GHz频率资源。

  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专家何廷润向记者指出,2.3至2.4GHz既是TD也是WiMAX的使用频段。国际电联未将2.5至2.69GHz分配给WiMAX,所以此段频谱未被日内瓦大会接受为IMT频谱范围,虽然WiMAX已成3G标准,但它不能使用非IMT系列的频谱。他同时认为,2.5至2.69GHz是香港为无线城市准备的频谱,与部署3G有所区别。

  TD产业联盟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香港市场,联盟一直在积极展开工作。早在2006年,香港就成立了“香港数码港TD-SCDMA业务应用发展中心”。目前香港无线科技商会有5家CP参与到TD业务应用发展中心的项目中。商会现有100多家CP,他们既能带给TD更丰富的应用,还可通过TD技术进入内地无线应用市场。香港无线科技商会主席赵志洋表示,要通过香港这个窗口,帮助TD走向世界。(徐娅萍郑大海) (来源:通信产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映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