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谨慎投资深度价内权证

  中投证券金融衍生品部

  深度价内权证是指那些权证价格远远低于理论价值的权证,比如五粮YGC1、马钢CWB1和武钢CWB1,截至1月11日,上述三只权证的折价率分别达到13.2%、12.7%和15.6%,均属于深度价内权证。

  深度价内权证出现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不认可权证的理论价格,认为权证的价值已经体现在现有的价格中,不存在明显的套利机会。以五粮YGC1为例,根据1月11日的收盘数据来计算,其理论价格为57.194元,内在价值为40.752元,时间价值为7.938元,剩余期限为81天,实际杠杆比率仅为1.314。投资者并不认为在未来的81天内,该权证可以实现相应的时间价值,因为高额的内在价值付出的成本也相对较高。因此,深度价内的权证的折价率一般长期存在,并且流通性较差,换手率较低。

  投资深度价内权证还存在着一定的风险:第一,深度价内的权证价格一般较高,一旦出现不利的市场走势,亏损绝对值比较大,这完全违背了权证亏损有限的优势;第二,现有的折价率较高的权证一般以证券给付的方式结算,这会增加正股股本,降低权证与正股之间套利的可能性,以马钢CWB1为例,该权证发行量为12.65亿份,而该权证的正股总股本为64.6亿,流通股本仅为8.92亿,这必定让持有权证行权以套利可能性大大降低。对于长期看好正股走势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这类低杠杆比率的深度价内权证并没有明显的优势;第三,就目前的市场来看,权证市场的活跃程度远小于股票市场,这反映了投资权证资金的犹豫,这也加大了这类深度价内权证波动的系统性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