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不洁袋包装导致云南松茸出口日本受创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由于中国松茸在日本被检出农残,致使2007年云南省对日本的松茸出口额减少,云南松茸业遭受了较大打击。而之所以出现农残问题,主要是采摘农民使用不洁袋包装造成的。

  “菌中之王”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名贵食用菌类,生长在海拔3500米以上高山林地。松茸是云南省出口日本的大宗农产品,连续几年云南松茸出口额都超过5000万美元,松茸产业涉及该省60多万农民的经济利益。但是,由于2006年末至2007年初两度中国松茸在日本被检出农残,导致日本对进口的中国松茸实行命令检查,致使云南省2007年对日本的松茸出口额锐减1700万美元。为保持该省松茸对日正常出口,云南省商务厅专门赴日本进行了访问。

  在与日本厚生省相关部门的会谈中,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建伟说,松茸是自然生长的野生菌类,是非常健康的绿色食品,之所以出现农残问题,主要是采摘农民使用不洁袋包装造成。

  日本厚生省官员表示,按照日本有关法规,任何一种食品只要连续两次查出问题,就自动进入命令检查程序。目前,日本厚生省已就取消对松茸进口的命令检查与我国质检总局进入谈判阶段,待云南省、四川省、黑龙江省的相关资料送达后,两国就可商谈解除命令检查事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