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药股份:公司将保持较快增长


  国泰君安

  ●医改覆盖人群的扩大,我们认为商业企业的受益是确定的(工业企业还存在受益多少的问题,而做为配送的流通业,其平均受益程度是由医药行业的蛋糕扩大的程度来决定的)。南京的药房托管、广州的挂网招标(两票制)都提示了政府的信号:压缩流通环节链条、提高商业的集中度;所以综合考虑医改受益人群的扩大和商业集中度的提升,我们认为:优质商业企业的增长速度将超过医药工业的行业增长速度

  &nbs

  
  p;●从中经网医药行业(限于制造业)中观数据来看:07年前3季度收入、税前利润分别为3631亿、331亿,分别同比增长23%、49%。
做为工业企业下游,优质的商业企业的增长将超过23%。

  ●在最近大盘调整的过程中,国药的表现很亮丽,从40元左右到现在的52元,涨幅达30%,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在写年度策略之前我们调研了公司,以便对其08年的增长有进一步的了解。

  ●麻醉药品:麻醉药品的产量是由年初国家下达指令的,但是也会根据市场情况做一些调整。目前的流通加价率是:一级代理18%、二级代理15%。(国药目前的平均加价率14%),重庆医药的一级代理基本还没开展。我们预计08年国药股份麻醉药品的收入增长率将达30%左右。

  ●医药商业情况:国药股份的医药商业以高端代理为主,高端药物代理约占公司商业利润的70-80%。目前,在北京的纯销市场份额大致为??北京医药集团18%、科源10%、国控北京9%、国药股份10%。截至07年6月,北京市户籍人口1200万,其中约1000万有医保。截至07年10月,“一老一小”新增大病医保人群146万(不考虑外地户籍人口,北京市人口医保覆盖率达到95%),医保覆盖人群有14.6%的增幅。我们预计北京地区医院纯销的业务08年同比增长30%是完全可能实现的。

  ●费用率的下降空间:国药股份费用率控制在4.13%,是医药商业中最低的。未来下降空间将很有限了,我们估计在0.5%左右。

  ●所得税率:08年将从33%降低到25%。

  ●关于国药控股:国药控股何地何时上市,这对国药股份的影响如何一直是二级市场比较关心的话题。我们认为:国药股份和一致药业作为子公司,是国药控股的资本市场形象大使,子公司更快的增长有利于未来国药控股上市的定价发行,所以国药股份和一致药业利润隐藏的可能性比较小。

  ●我们略微上调08年业绩,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1.0、1.38元(不考虑国控北京等资产注入),维持增持建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