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S*ST实达启动重组股改进程 即将申请恢复上市

   被暂停上市半年多的S*ST实达(600734)今日发布了2007年度预盈公告,预计2007年可实现盈利6000万元-8000万元。公司还表示,将争取在2007年年报公布前正式启动资产重组和股改进程,并在年报公布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

  债务重组获进展

  S*ST实达2006年净利润亏损24679.4万元,每股收益为-0.7020元。因连续三年亏损,S*ST实达自2007年5月18日起被暂停上市。

  在解决公司债务方面,S*ST实达在暂停上市后积极和债权人进行谈判,争取通过债务重组降低公司债务金额。

  截至2007年底,S*ST实达已与主要债权银行深发展签订了债务重组框架协议,归还了逾期贷款约13000万元,获得减免利息约2040万元,其余约11000万元债务的归还正在按框架协议协商解决;公司已与主要债权银行工行福州南门支行签订债务重组框架协议,2007年归还了逾期贷款约8705万元,获得减免利息约494万元,其余约13470万元债务的归还正在按框架协议协商解决。

  在解决或有负债方面,截至2007年底,S*ST实达已归还公司下属安徽实达电脑科技有限公司供应商货款(原由公司担保)约908万元,获得债务重组利得约1020万元;已归还安徽实达逾期银行贷款1360万元,其余890万元债务正与债权银行协商解决;公司大股东关联企业北京百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替安徽实达代偿了逾期银行贷款本息873.81万元。公司原对福建省广播电视网络投资有限公司、福建四通电信有限公司的担保约4400万元已全部解除,有约3551.52万元原计提的或有负债损失在当期转回;公司对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担保已全部解除。

  S*ST实达表示,截至2007年8月份,原控股股东的抵债资产已全部过户到公司名下。

  目前公司最主要的逾期担保对象福建省三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积极争取进行重组,如果福建三农的重组进程下一步能取得突破,公司或有负债的实际损失将有可能有较大幅度的降低。

  资产重组与股改同时进行

  在股东占用资金方面,截至2007年8月份,S*ST实达原控股股东的抵债资产已全部过户到公司名下。在长春融创置地成为S*ST实达控股股东后,长春融创置地及其关联公司已借给公司3300万元的流动资金。

  在生产经营方面,2007年公司外设产品的总体销售量和2006年基本持平,并实现扭亏为盈。

  S*ST实达介绍,为配合有关资产重组工作,长春融创置地正在将其持有的S*ST实达股权转让给其股东北京昂展置业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兴鸿基科技有限公司。下一步,根据长春融创置地重组思路,北京昂展置业和北京中兴鸿基计划通过注入有持续盈利能力资产等方式对S*ST实达进行资产重组,进一步增强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目前公司正在就上述资产重组和有关监管部门进行沟通。

  S*ST实达拟结合公司的资产重组进行股改工作,争取公司股改和资产重组同步进行。目前公司正在就股改事宜和公司主要法人股股东进行协商,争取尽快结合资产重组提出股改动议。

  此前,市场上曾传闻S*ST实达控股股东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和融创集团及孙宏斌先生存在关联关系。公告称,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和融创集团及孙宏斌先生不存在关联关系,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景百孚先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