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联讯证券:终于跟国际股市同步了一次

  联讯视点

  ?终于跟国际股市同步了一次

  周三,花旗银行报出98.3亿美元的四季度亏损实现,不仅在欧美股市扔了一块巨石,亚太股市也受到剧烈影响,而连日来陶醉于题材股风光的A股市场,终于跟国际股市同步了一回。
就像前一天本栏指出的,时间早晚而已。

  我们认为,美国金融机构的巨额亏损不算意外事件,毕竟次贷问题爆发于07年8月份,近半年来已经屡屡打击国际股市,今次不过是又一轮打击罢了。

  在未来的6-12个月内,此类坏消息还将不绝于耳,外围股市的震荡也远未止歇,A股市场同步与否,暂无必然答案,端看届时的天时地利以及投资者心理共振情形。

  最近两个月,A股市场中格外活跃的品种固然没有与国际市场价格比较的压力,但就国内股市而言,不同品种之间仍存在着必要的比价联系。如果A股市场一直呈现本周二上证综指与中小板指数反向运行的态势,那么这种局面或招致政策干预,或因市场内在的分化而引发动荡,07年的5.30和10月惊魂都已经给了我们现实的例证。

  事实上,跟A股市场联动性最强的香港国企股市场自07年11月初创出新高后,掉头向下低迷日久,只是最近一个多月,A股市场选择不理会而已。1月15日,A股对H股的溢价水平达到153%,14只大型权重股的溢价水平也超过107%;而07年7月上旬,后者仅为40%。上述数据告诉我们这样一个客观事实:A股市场很贵。周边股市的暴跌,只是再次强调这一事实让我们惕醒。或者,太阳下面无新事,只看我们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心情、不同环境下,如何用不同思维解读那些事件了。

  我们看到今天农业股仍然火爆、医药股继续强势,赶上这班车的投资者请留意到站迹象。有句话与大家共勉:最聪明的赌徒是知道何时离场的人。基于我们今年强调投资者风险管理的立场,我们提醒投资者通过控制仓位和放低盈利预期,来保证自己的资金处于相对安全状态。

  联讯证券晨报011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