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长盛基金:一季度配置可以二线蓝筹为主

□本报记者易非

  
  
  长盛基金日前推出的一季度市场投资策略认为,鉴于未来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的一些不确定因素,预计证券市场一季度的风格转变可能会比较频繁,建议遵照从基本面出发和事件驱动下的行业机会这两条投资主线来进行投资配置,后期逐渐减少趋势投资的比重,留出一部分流动性,防范未来可能出现的惩罚性损失,风格上建议以二线蓝筹股为主。


  
  对于今年一季度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长盛认为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相当大:其一,受资源品价格改革、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传导等多重影响,今年(特别是一季度)通胀水平仍有可能持续超出预期;其二,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PPI)未来走势可能会更加波动;其三,2008年外贸顺差存在负增长的可能。另外还包括我国经济宏观调控可能出现新导向;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究竟多大;我国内需是否会好于预期等。

  
  长盛基金认为,中国市场受到以上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将会出现不断的风格转变和调整。在这一过程中,依然旺盛的国内消费需求,因通货膨胀上涨带动的价格上扬,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消费升级以及2008年奥运会等重大事件将为证券市场创造投资机会。

  
  着眼于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和宏观调控的政策导向,长盛基金看好钢铁、建材、煤炭、医药、家电、电信以及装备制造业,并作出遵照从基本面出发和事件驱动下的行业机会这两条投资主线来进行投资配置的建议。

  
  具体说,从基本面出发包括:关注投资品当中受益于内需快速增长以及处于相对估值洼地的部分行业;通胀持续高涨背景下的农产品投资机会;受到外部波动影响以及国内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内需行业,如医药、家电、电信行业等;自下而上地选择装备制造业中可以长期持有的公司。事件驱动下的行业机会具体包括:两会召开期间央企整体上市进程可能逐渐明确,重点关注电信与军工板块;以北京为主的奥运题材可能还会被反复炒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