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十大券商预测:急跌后望强劲反弹 热点回归主流

   本周沪综指收盘5180.51点,下跌5.55%,应为看空。下周看多区间为5284.12点以上,看平区间为5076.90-5284.12点,看空区间为5076.90点以下。

  看多:光大证券、银河证券、申银万国、航空证券、西南证券、上海证券(60%)

  看平:东方证券、信达证券(20%)

  看空:华泰证券、国海证券(20%)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企稳后有望重回升势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130-5400点

  下周热点 年报率先披露的品种。

  下周焦点 周边市场动态及打头年报的业绩及回报。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受外盘影响出现大幅调整,上证指数周跌幅达到5.55%,为近10周来最大。不过从目前看,强势基础和市场信心仍在,后市企稳后有望重回升势。

  首先,尽管在A股市场国际化的进程中,内外市场的联动成为一种必然,但就近期看,外盘大跌对A股市场只是一种引发调整的借口。更何况近期市场是“八二”普涨,盘中最活跃的部分并没有和海外市场个股对接,这和去年“5?30”后权重股独舞,然后引发内外共振有着本质区别,因此海外市场的波动不应该给目前A股形成转折性冲击。

  其次,从盘口情况看,周五大盘企稳震荡,两头高中间低,尤其是深市下午基本是红盘运行,表明盘中多头仍有较强的做多意愿,市场并不是溃不成军。下周年报披露即将开始,由于07年上市公司业绩靓丽,因此年报业绩及其业绩回报将为这新亮点。尤其是年报披露前期往往业绩更好,回报诱人,个股亮点将热闹非凡,因此从目前看,后市趋势并不悲观,投资者应关注个股,寻找年报阶段的潜力品种。

  震荡中热点逐步回归主流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900-5200点

  下周热点 金融、地产股。

  下周焦点 创业板和股指期货出台时间表。

  □东方证券 沈阳

  本周五大盘经过惯性下挫整理后,在亚太市场大幅反弹带动下有所回稳,两市股指均以红盘报收。利好促使创投概念股成为当日盘中一大亮点,另外煤炭石油股、网络游戏股等表现活跃,3G股也持续表现良好。从近期市场创新高的板块和个股来看,主流资金对A股目前采取的是局部突破策略,且伴随着板块热点的频繁切换,前期强势的医药、化工、农业股等出现较大调整。

  随周边股市的下跌,沪深A股市场目前呈现相对明显的多空分歧,盘中指数震荡相对剧烈。对于上证指数来说,由于本周连续失守30日、60日、120日等重要均线,下周能否及时收复将关系到整体市场延续整理的时间长度,我们预计将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本周大盘大幅调整,金融地产股再受打压,但目前八二行情有可能逐步转换。我们认为此轮调整的目的是借外围股市调整之机将热点切换至主流板块,如金融地产股,这两个板块在一系列利空释放殆尽后,有望展开反弹,操作上可以重点留意,对各类中小市值题材股炒作目前需要保持适度谨慎。

  重拾升势还需量能

  下周趋势 看多

  大盘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100-5400点

  下周热点 有高比例分配能力的蓝筹股。

  下周焦点 大盘股发行情况和量能变化。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周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长阴线,将之前三周的升幅几乎全部抵消,而日K线也显示大盘经过连续快速下跌后,已经跌至各主要均线之下,均线系统由多头排列转为交汇状态,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的特征,短期走势转淡。下周前半周申购机会较多,市场仍会遭受套现压力,而随着发行的结束,后半周伴随着年报的披露,只要日成交金额保持2000亿元以上的水平,中期升势依然能够得以维持。

  本周上证综指上摸至5500点后未能延续升势,反而掉头向下大幅走低,5400点、5300点和5200点相继失守,直至周五跌势才有所趋缓。从市场热点看,本周首先是金融、地产股大幅下跌,然后有色、钢铁等蓝筹品种以及农业等非周期性行业也加入到领跌阵营,市场呈现普跌局面。周一至周四的日均成交金额逐日放大,显示在下跌过程中恐慌性抛盘开始大规模涌出,周五尽管出现回升,但成交金额比周四缩减三成多,表明投资者对止跌回升的信心不足。

  新股发行方面,将于下周发行的达意隆、飞马国际、南洋股份、特尔佳等均拟在中小板上市,而下周一级市场仍没有大盘股发行的安排,尽管前半周的密集发行会对市场资金产生一定分流,但后半周资金面紧张状况有望转好。另外,本周三央行宣布1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5%的历史高位,这是从紧货币政策基调确定后,央行第二次上调准备金率。此举尽管对周期性行业有利空效应,但也意味着近期再度出台调控措施的可能性不大,这将使得市场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减轻,市场人气也有望逐步转暖。

  5000-5400点反复震荡

  □信达证券 刘景德

  前期大盘形成的上升趋势目前已遭到破坏,大盘将进入反复震荡的格局,近期上证指数可能在5000点至5400点之间反复震荡,持续反弹缺乏做多能量,连续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有观点认为近日大盘下跌并不可怕,甚至认为慢涨快跌是牛市特征,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未来股市走向难以摆脱宏观大环境的影响。目前国际股市总体表现不佳,美国次级债危机正在蔓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目前还没有显现出来,这种影响不容忽视。另外,国内宏观调控力度可能继续加大,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已经充分显示出管理层加强宏观调控的决心。

  虽然1月18日不少个股封于涨停,但这些题材股的反弹难以带动人气,多数题材股的上涨只是短线炒作,难以形成持续稳定的热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预增股都没有掀起大的波澜,其它蓝筹股也难以出现年报行情。后期大盘能否形成持续的上涨,主要取决于中国石油等指标股的走势,如果中国石油不能探底回升并持续走强,则大盘将维持震荡格局。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5000-5400点

  下周热点 科技股、预增股。

  下周焦点 近期是否还有宏观调控措施出台。

  适时整理有利年报行情继续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100-5300点

  下周热点 中小企业板、超跌股、题材股。

  下周焦点 是否有进一步宏调措施出台。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沪深股市在外围市场急跌影响下出现大幅下跌,两市成交量也逐日放大,尽管周五指数有所回升,显示出一定的企稳迹象,但周五成交量较周四出现近三成的萎缩,表明市场分歧仍然较大,对止跌回稳并不十分乐观,而且主力换股的迹象也有所显现。

  从整体来看,目前大盘的回调显示出明显的技术性调整特征,自前期双底构筑成功以来,近一个月内上证综指从4812点涨到了5522点,在此期间市场并未进行明显调整,本周的大幅回调尽管出乎多数人的预料,但适时的震荡整理有助于大盘后期进一步走强,更有利于市场热点的继续深入和年报行情向纵深发展

  随着上市公司07年年报披露的展开,目前市场上形成了中小企业板块等绩优高成长类个股的年报行情,由题材刺激形成的三农题材股行情以及涨价刺激的业绩预期行情,但总的来看,行情最后的发展应该回归到业绩支撑这一落脚点,因此后期选股还是要以业绩和成长性作为主要依据。

  60日均线成压力位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一大盘在5522点遇阻回调,周四跳空于60日均线下开盘,并收出放量下跌的长阴线,是本轮牛市中历次上调准备金后走势最弱的一次,前四个交易日是量能逐渐放大的四连阴。尽管周五尾盘上涨,但量能不足,目前60日均线反压明显,从技术形态来看,在1月11日和15日大盘反弹至5500点一线时,60日均线仍呈下移趋势,因此本次失守60日均线令人担忧,技术上需要关注4800点一带的支撑。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受此消息刺激,周五创股概念股引人关注,随之而来的炒作可以期待,毕竟随着创业板推出时间的明朗,介入此行业的公司有望得到高额回报。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4800-5280点

  下周热点 创投概念股。

  下周焦点 创业板预期,人民币升值预期。

   整体市场仍处弱势

  □华泰证券 张力

  周五尾盘虽然翻红,但整个日K线组合形态仍然较弱,在整个K线形态仍属于弱势的情况下,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就可能跌破5000点,直指前期低点4778点。因此近期我们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是否放开基金发行等实质性利好或将成为A股止跌的信号,操作上最好半仓,多选择低价、小市值品种。

  此次大跌动能主要有三:一是美国次贷危机的蔓延,花旗银行、大摩单季巨亏的恐慌,极大动摇了投资者信心。虽然A股市场仍然相对独立,但近一段时间恒生指数、国企指数连续下滑,技术图形走坏,后市凶多吉少,全球股市风暴通过香港市场传导到A股,指标股再次成为下跌重灾区。二是08年政策基调从紧,在加息和发行票据都已经没有多大空间的前提下,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这一手段将成为常态。三是市场中做空情绪的集体宣泄,促成了股指的快速下挫。

  此外,银行、汽车股即使预增也没能带动深发展、上海汽车等预增品种大幅上扬,目前场内做多激情主要靠创投、3G通信等题材股和中小市值板块,因此行情很难走远。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900-5300点

  下周热点 低价股。

  下周焦点 大盘股能否止跌。

   短期反弹空间不大

  □航空证券 徐海天

  指数的持续下挫已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在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整体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资金做多意愿不足。经过持续调整后,短期技术上有一定的反弹要求,而且诸多不利因素在本周集中消化后,政策面有望暂时归于平静,而在业绩预期依然较好的情况下,短期内指数的持续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但由于市场持筹信心已受到动摇,权重股整体走势依然较弱,预计后市反弹空间和力度不大。

  首先,美国次贷问题不仅没有缓解,反而向其他领域扩散,花旗银行、美林证券等重量级金融机构的巨亏加重了市场担忧,并再度引发了周边市场的大幅震荡,中国资本市场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其次,由于目前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仍处高位运行,通货膨胀压力依然较大,央行再度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结合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可以看出,央行进行货币回笼力度仍在加大,政策面的不确定性仍在加大。

  再次,本周管理层已表示将继续推动已上市公司扩大实际进入流通的股份比重,并研究推动红筹股公司及其他境外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加之创业板也将在上半年推出,预计今后一段时间里市场资金的需求量仍将有增无减。

  本周纷繁复杂的各方消息使得市场持筹信心受到动摇,而且政策面对于市场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因此在目前国内外金融环境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市场的谨慎心理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5000-5300点

  下周热点 题材股。

  下周焦点 蓝筹股走势。

  急跌后有望强劲反弹

  □光大证券 滕印

  从短线来看,经过连续加速下跌之后,市场出现强劲反弹的可能性增大,在年报、季报业绩主导下的板块轮动将是今年第一波行情的主要特征。

  本周沪深股市大幅震荡调整,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和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板题材股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当前市场存在技术性调整压力,以及宏观调控政策与外围市场走弱带来的影响。

  首先,市场存在技术性调整压力。本轮行情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股指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上涨,沪深两市指数涨幅达到15%左右,沪综指在5500点前期密集成交区域,以及深成指在接近历史高点附近,都存在着较强的技术性调整压力。

  其次,本周三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对继续出台类似的调控,包括不对称加息等措施存在预期。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不明,对短期市场行情的发展,尤其是对权重蓝筹股的走势将产生影响。而外围股市的连续下挫也是引发A股市场出现震荡调整的重要原因。

  不过我们认为,尽管目前市场面临着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资金的充沛供给等支持市场走好的基本因素并未发生改变,特别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板块业绩有望大幅增长,这为不少风险承担能力较弱的投资者提供了“安全边际”。而随着基金发行规模的增大,市场热点有望向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蓝筹股逐步转移。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100-5400点

  下周热点 业绩增长股。

  下周焦点 基金发行的动态。

   外围市场仍将影响A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5100-5300点

  下周热点 年报题材。

  下周焦点 年报情况和国际股市动向。

  □上海证券 杨明

  未来国际金融运行和波动对国内A股市场仍存有一定不确定性,但由于我国金融系统在次贷领域介入有限,加之资本项下尚未完全开放,对我国金融市场短期影响有限,围绕年报展开的热点仍是行情主基调。

  从市场表现看,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指标权重品种对指数拖累明显,特别是其中价格较高的一线品种跌幅较大,但这些板块业绩仍然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从业绩角度看,属于对股价的结构性修正。

  未来宏观面仍值得重点关注。第一,央行将从1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5%历史高位,这是从紧货币政策基调确定后,央行第二次上调准备金率,距离前次上调时间不足一个月。此外,1月15日起将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也是抑制通胀的又一举措。第二,本周较为利空的消息是信贷市场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以及令人担忧的通货膨胀仍继续在全球蔓延。费城美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滑落至六年低点。数据显示,花旗创史上最大单季亏损达98亿美元,美林连续第二个季度遭遇巨亏,这些利空因素一方面对美国经济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也加剧了全球资本市场的震荡。从周边市场看,欧美股市本周走出自去年8月份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最惨淡走势,亚洲市场也同步下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