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电力和电子信息板块领涨大盘

  上周五两市大盘均有所回暖,电力和电子信息板块领涨大盘,3G概念类个股表现依然活跃。从沪深300行业指数来看,除沪深300消费下跌外,上周五其他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回暖;其中,沪深300信息、沪深300电信和沪深300公用的涨幅分别达到了4.15%、3.47%和2.83%。


  电力板块方面,上周五鲁能泰山钱江水利均放量上涨,并以涨停报收,全天的换手率均超过了10%,体现出这两只个股人气的旺盛。受此鼓舞,大唐发电当天涨幅超过了9%。而长源电力华银电力的涨幅也超过了4%。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钱江水利买入额和卖出额的前五名中均没有机构的身影。鲁能泰山买入额的前五名却有一名机构出现。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反复的调整,电力板块部分个股的价值再次凸显,因此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电子信息板块方面,上周五复旦复华高开高走,放量上涨,最终以涨停报收,换手率超过了7%。该股的良好表现带动了电子信息板块其他个股的上扬;当日,紫光股份三维通信放量上涨,这两只个股全天换手率都超过了12%。与此同时,力合股份武汉凡谷南天信息数源科技同方股份方正科技湘邮科技的涨幅也都超过了6%。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复旦复华和力合股份买入额和卖出额的前五名中均没有机构的身影,上周五两股的上涨应为“游资”所为。但是,三维通信买入额的前五名中出现了一名机构,而武汉凡谷买入额前五名中则有两名机构出现。分析人士指出,电子信息板块部分个股价值逐渐攀升并吸引机构投资者介入,这或许是近来这些个股持续上涨的真正原因。

  同时,3G概念类个股表现依然活跃。其中,华工科技烽火通信天通股份大显股份长园新材浪潮软件中卫国脉的涨幅都超过了5%。另外,中国联通和中芯通讯的涨幅也都超过了3%;有趣的是,这两只个股在近几日的大盘调整中,不仅抗跌而且领涨。(孙见友)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