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部分私募基金“爱上”波段操作

  上证指数从5500点急跌至昨日的4559.75点,剧烈的波动正在加剧私募证券投资机构的策略分化。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多数机构则表示今年将“顺势而为”,捕捉成长性概念的市场热点,并适当逢高减持获利。

  如果说2006年价值投资是深圳私募投资机构的主流,那么到了2007年下半年各机构的投资策略已经开始出现分化。有的私募基金仍然坚持“买入并持有”,有的则顺势而为转向趋势投资,另外一些风险承受能力高的资金开始参与短线投机。面对近期市场的剧烈波动,这种分化可能将进一步拉大。

  “今年会很难做,如果坚持价值投资进行长线投资,可能持有到最后还是回到原点。”总部设在深圳的一家信托型私募基金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市场总体会维持一个箱体震荡的格局,指望它一直涨上去很难了。在这种格局下,我们会选择一些成长性好的股票,并且做一些波段操作,在积累一定涨幅后卖出获利。”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成长性股票出现超跌,那么其所在机构将买入。

  深圳同威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李驰表示,价值投资在市场普遍低估的情况下被证明是有效的策略,但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需要有新的理论。“买蓝筹也是有风险的,有时候可能比成长性题材股的风险还要大。”李驰说,“在被高估的时候,好公司股票会跌,而且可能会大跌。”李驰表示,市场连续大涨之后出现下跌是基本的规律之一,但是急跌之后又会出现机会。“包括A股和港股,机会总是跌出来的。”

  市场的剧烈波动也让一些习惯冒险的资金看到了机会。“我们现在只有30%的仓位。70%的钱用在将来市场真的大跌以后捡便宜货,另外30%则做一些短线的题材股。”深圳一位掌管着一只小型私募基金的人士对记者说,“不过这需要看得很准,也很容易做错。”

  但是也有部分机构仍对A股和香港H股持乐观态度。一位在两地均有投资的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一方面A股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短期内资金面尽管紧张,但并不会出现转折性变化;另一方面,A股中仍然有一些上市公司成长性良好,对股东回报高,并且具备估值优势,这些股票仍值得长期持有。目前,尽管H股在短期内可能继续遭受沽售压力,但是次贷危机平稳后,国际资金将继续回流到香港这个桥头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