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增速放缓--2008年机械行业研究报告

工程机械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的发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国务院《关于发展装备制造业的意见》指出,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基础性产业。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是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


  工程机械是一个周期性较强的行业,与宏观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关联度比较高,但是随着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实力增强,出口增长迅速,出口销售收入的上升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所带来的周期性影响,使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更加稳定。

  
  我国宏观经济在经历了连续几年的高速繁荣之后,高增长、低通胀的格局已经出现了动摇,07年1-10月CPI已经达到4.3,我国经济发展在07年下半年出现偏快局面已经成为中央和经济学界的共识,08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已经成为防止经济从偏快转向过热。由于固定资产投资在我国经济中比重居高不下,因此遏制固定资产投资将是调控的重点,而消费仍然不是调控的方向。

  
  我们预计08年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维持较高增长速度,但增速有所下降,相应地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长将比07年有所下降,我们预计08年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收入约为24%左右,比07年的30%下降6个百分点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