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传媒板块再传利好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股票是阳之光(600673)。排名前20名的股票所属行业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传媒、化工行业。本周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以博瑞传播(600880)、歌华有线(600037)为首的传媒板块个股大幅增加,下面对其进行简要的点评。


  传媒板块: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办2008年一号文:《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了有线数字电视的未来发展目标,并就优化投融资环境、加强税收优惠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该政策的出台对有线网络等公司形成利好。

  中信建投分析师戴春荣认为,这是对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的重大利好,将对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由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信息产业部、税务总局、广电总局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的通知,从明确发展目标、优化投融资环境、加强税收优惠支持、推动技术进步加强市场培育和监管、推进三网融合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该文件对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对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有线电视数字用户数明年将保持高增长,中投证券分析师王鹏认为,预计明年有线电视数字用户数增速为60%,即到2008年底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数为4500万。网络运营商在产业链上的位置决定了其产业整合主导者的地位,2008年有可能成为盈利模式探索取得突破的转折年。奥运经济对广告业的带动效应是有目共睹的。上市公司中拥有广告业务的公司将整体性获益。

  在宏观经济快速增长和奥运会的利好推动下,银河证券分析师许耀文预计,中国广告市场总规模在2008年同比增长22%左右,2009年回落到15%,随后将维持在13%一18%的水平之间。预计2008年仍将是传媒企业资本运作在实践中逐步摸索的一年,因此传媒行业只存在资产注入的个股投资机会。综合考虑行业增速、估值和政策因素,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个股方面,重点关注具有持续高成长潜力的数字电视龙头歌华有线和拥有估值优势以及资产注入预期的股票博瑞传播。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