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内首家碳排放交易中心将落户北京

   北京谋划三板市场、产权、艺术品、知识产权等全国八大交易中心

  全国第一家碳排放交易中心即将落户北京。

  作为碳排放权的重要供方,中国目前还没有此类的交易平台。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日前在北京“两会”上表示,北京将率先建成全国碳交易中心。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总裁熊焰介绍,目前碳排放交易供方是国内的,买方是国际的,双方在北京的会聚有一定优势,目前90%以上的中介机构都在北京办公。

  包括碳排放交易中心在内,北京未来五年将打造三板市场、产权、艺术品、知识产权等八大交易中心。

  在这八大交易中心中,北交所将承担或涉足其中的五项。“‘八大交易中心’不仅包括了现有的产权市场和筹建中的北京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也包括了环境交易和黄金交易这两个平台。”熊焰表示。

  北交所正在积极筹建“北京环境权益交易所”,旨在为排放权等交易品种提供交易服务。“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正站在门口敲门。”熊焰说。

  同时,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唯一一家产权交易平台类综合会员,正在筹建的北京黄金报价中心并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有望在今年正式挂牌运作。

  熊焰透露,北交所将走“集团式发展模式”,碳排放和黄金交易两个平台都可能采取与其他机构合作的方式,由北交所控股的独立法人运作。

  在八大交易中心中,三板市场颇受关注,此前曾有不少专家主张利用现有的产权交易中心作为三板市场的第一个平台,但现在看来,在北京的蓝图中,产权交易市场似乎并没有扮演这样的角色。

  在熊焰列举的五大交易中心中,三板市场不在其列。而黎晓宏此前表示,北京中关村非上市公司代办股权交易市场正在逐步走上正轨,为北京建成三板市场交易中心奠定了有力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焰 | 黎晓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