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减息效应恒指重上二万四 高盛:H股吸引长线投资

  港股升逾一成,重上24,000水平,是区内表现最好的市场,也创下历来最大的单日点数升幅。中通社

  美联储局提早减息0.75厘,刺激港股急升2332点收报24090点,重上250天平均线,以百分点计算,升幅达10.72%,居亚太区之首,以点数计为港股历史之最。
银行股及地产股均受惠于减息,长实(0001)及新世界发展(0017)涨幅逾一成,中资金融股及资源股亦大幅反弹。不过,瑞信指出,因应全球股市仍具下跌风险,将全年恒指目标调低10%至27,100点。

  受惠于美国提早减息,对息口敏感的银行股及地产股昨升幅显著,汇控(0005)、渣打(2888)、中银香港(2388)等升逾一成。长实及新世界(0017)升幅分别达10.36%及10.27%,而恒隆地产(0101)、新地(0016)、信置(0083)升幅亦逾9%。收租股方面,鹰君(0041)及希慎(0014)分别升10.8%及9.95%。

  国指升11.48%跑赢大市

  连日急挫的国企指数昨亦大幅反弹1367.62点,收13279.53,升幅达11.48%,跑赢大市。之前遭洗仓的中资金融股及资源股亦买盘进入,其中,建行(0939)大升16.06%至5.78元,交行(3328)升逾12%,招行(3968)、工行(1398)升幅亦在一成以上。国寿(2628)升15.76%,平保(2318)升9.57%。而中石油(857)劲弹17.464%,收报11.3元。

  贝尔斯登亚洲房地产分析员颜伟洪表示,若本港银行跟足美国减息,将进一步有利本港楼市。他指出,今年起首两周,本地楼价已上升约2%,预计在负利率的情况下,将刺激港人买楼及换楼,估计今年全年本港一般住宅的楼价升幅约40%。

  负利率下将刺激楼市

  星展银行大中华区高档投资策略顾问陈宝明亦同意,香港多间银行跟随美国减息,将加剧本港负利率情况。在香港当前通胀持续升温,银行减息将导致借贷成本进一步下降,刺激本地消费以及楼价。

  至于未来港股走势方面,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港股由年初至今下跌了22%,当前的预测市盈率仅13倍,相信会有较大的反弹,但该行认为全球仍有股市下挫的风险,故将全年的恒指目标调降10%至27,100点。

  瑞信报告指出,地产股在过去两周的跌幅达19%,在减息之下,认为股份已重现价值,尤以收租股最吸引;但同时提醒投资者不要对减息过于兴奋。该行首选股为九仓(0004)、希慎(014)及港铁(0066)。

  高盛:H股吸引长线投资者

  另一大行高盛的报告则指,H股指数由去年11月的高位回落了逾41%,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价值已开始涌现,但A股因为估值较高,有机会成下一轮沽售的对象。高盛称,港股现时市盈率13.7倍,长期投资价值已涌现,且已经反映了未来两年盈利前景较为灰暗。

  摩根士丹利港股策略员夏朗(RobHart)亦认同,港股08年预测市盈率大致上符合长期平均水平,现时估值合理。但该行认为,现时仍未是上车时候,要待美国及中国经济更为明朗,及达更吸引的入市水平。(香港文汇报)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