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回补缺口的反弹仍将延续

机构:北京首放
回补缺口的反弹仍将延续

北京首放

今天沪指继续保持了小幅反弹的格局,虽然涨幅不大,但板块轮动性较好,个股活跃度也没有减弱,最终收出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不过已经站到了5日均线的上方,表明多方已经初步扭转了前期的弱势,而成交量则出现萎缩,沪市金额只有1300亿元附近,说明经过300点的反弹,投资者进场的冲动已经减弱,而且上方的套牢盘获利盘也开始增加,对指数的上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不过,我们认为,千点暴跌之后的反弹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在多方攻克5日均线之后,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而从长期来判断,牛市格局仍没有变化,个股的炒作也将继续上演。

焦点一:千点暴跌后的反弹没有结束,牛市格局仍将延续。

面对全球市场的暴跌和动荡,本周美联储紧急降息75个基点,同时,在下周的例会上仍有可能继续降息,连续的举措起到了预期中的缓和作用,全球股市普遍出现强劲反弹,也对沪深股指启动了推动作用。客观地讲,A股市场近日的过快下跌也显得很不正常,利空被过分地放大,导致了信心的崩溃,但由于市场本身并没又出现任何的变化,千点的暴跌只是心理上的空行引起的。再从技术看,大盘从1月15日1月23日,沪指就从5522点下跌到4510点。短期内急跌了1000多点,终于在临近年线附近得到了支撑,随后出现了三天的反弹,但今天前期的强势个股纷纷走弱,如化工、农业等,都纷纷冲高回落,跌幅加大,幸亏权重股的拉抬,才稳定了市场人气,我们认为,千点暴跌以后的反弹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单单从技术上分析,1000点的最低反弹幅度为跌幅的0.382,即400点左右,反弹的目标在5000点附近,因此,短期内沪指仍将继续反弹,第一目标将是回补前期的缺口。

焦点二:银行地产联袂上涨绝地反击,机构慢慢取得主导。

今天盘中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前期对指数形成最大压力的银行地产两大板块,在下午出现了联袂启动的迹象,地产指数大涨6.91%,部分个股大幅上扬直至涨停,如上海新梅珠江控股金地集团泛海建设保利地产招商地产苏宁环球等,与此同时,银行股板块也整体启动,虽然涨幅不大,但也有效的推动了指数的上扬,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地产银行两大板块在前期明显出现了主流资金减仓动作,部分持有者的退场造成了主流权重股在前期反弹中没有明显涨幅的情况下,短线仍然出现了大于股指的跌幅,成为了主要的做空力量。但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已在过去的4个多月的房地产板块的调整中已充分并过度反应,房地产板块已充分释放了前期估值过高的风险,投资价值已非常凸现。因此房地产行业的短期波动并不会改盈利预期,行业长牛格局不变,对于银行股来说,调整空间和幅度已足够,几乎没有向下的空间,但由于短期形态走弱,以及外围市场的影响,市场从过度恐慌向理性投资仍需一段恢复的时间,不过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机构将慢慢取得主动权,而银行地产两大板块走强,那么指数就将继续向上反弹。

焦点三:继续稳健防守的操作策略,仓位保持合理水平。

虽然市场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走势,而且个股行情较为活跃,但是作为投资者而言,也不能不对市场的风险掉以轻心。进入2008年后的第一只大盘股,中煤能源今日正式开始网上发行,拉开了今年的新股扩容帷幕,据测算,中煤能源最高融资额将达256.71亿元,而中国平安的1600亿元融资的阴影还没有从市场中消除,而且在不久之后,限售股的压力也将大幅增加,因此,投资者仍必须采取稳健防守的操作策略,应对目前的市场形式。具体操作而言,持仓的仓位必须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尽量减少追涨的频率,对目标潜力个股进行逢低吸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