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非保险业务贡献加码 中国平安预增100%以上

  继中国太保后,中国平安今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按国内会计准则计算,预计2007年度全年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比上年度增长100%以上。

  对于此次预增,中国平安表示,净利润增长主要源于保险、银行及资产管理三大支柱业务稳步发展,投资收益的提升、保险业务持续增长以及银行、证券和其他资产管理业务利润贡献的大幅增加。
此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中国平安2007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

  中国平安上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由于2007年中国证券市场持续向好,市场交易活跃,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证券各项业务收入大幅增加,平安证券2007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4.87亿元,与上年度相比增长幅度约为147%。

  今日业绩预增公告还显示,中国平安200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42亿元,每股收益为1.19元(按A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计算)。中国平安A股发行前总股本约为61.95亿股,2007年上半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11.5亿股,截止2007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总股本约为73.45亿股。

  对此,多位分析师表示,中国平安各项核心业务指标一直保持快于市场水平的强劲增长,同时盈利结构持续优化,业绩增长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随着国内首屈一指的运营管理中心的投入使用,中国平安综合金融的平台优势开始显现,交叉销售成效显著,在核心保险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也实现快速迅猛发展,对集团的利润贡献占比逐步上升。

  东方证券保险分析师王小罡预计,按国际会计准则来计算,中国平安2007年净利润增幅为123%,每股收益(EPS)为2.44元,而按国内会计准则来计算,中国平安去年净利润增幅为100%,每股收益(EPS)为1.67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