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元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增长超3倍

宏源证券胡颖

  国元证券(000728)2007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22.84亿元,每股收益1.64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07年末资产总额达到189.44亿元,负债137.27亿元,股东权益总额52.18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51.68亿元,股本总额达到14.64亿元,每股净资产达到3.53元。


  
  国元证券2007年营业收入40.996亿元,公司业务的主要来源是手续费收入、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利润,此三项占公司收入的93.24%。传统业务方面,由于市场行情的好转,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均得到大幅的增长,2007年经纪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5.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6.34%,自营业务收入达到14.84亿元。投资银行业务虽然给公司创利相对较少,但较往年仍有较大突破。

  
  国元证券在证监会的分类评选中,获评A类A级券商。目前,各项创新业务的开展均处于行业前列。公司2007年创设权证5.36亿份,市场占比3.23%,实现业务利润7.35亿元,其中已实现收入5.15亿元;控股国元期货,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公司有望通过IB业务获利;公司首只集合理财管理计划(国元黄山1号)净值稳定增长,为投资者实现年化收益率为44.68%,实现收入8151万元,并控股长盛基金;国元证券在海外设有子公司,已经拥有证券咨询、投资业务、期货交易、资产管理等六项业务牌照,只缺融资的牌照,已能在香港开展全方位的投资经纪业务。

  
  公司预计创新业务的推出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收入贡献达到15%-20%左右,有效熨平市场波动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降低公司对经纪等传统业务的依赖。

  
  国元证券2007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22.50亿元,按10%提取一般风险准备金,10%提取交易风险准备,10%提取盈余公积金后,累积可供分配股东利润达到19.33亿元。公司以2007年末总股本14.64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5元。

  
  盈利预测。2008年创新业务将成为证券行业的主题,目前国元证券已经获得相应的资格,把握好公司的定位,将有可能进入行业第一阶层。公司定向增发的预案已经通过股东大会,预计非公开发行不少于3亿股,不超过5亿股股票,发行价不低于32.18元/股,增发募集的资金总额不超过180亿元,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资本金。国元证券每股净资产3.53元,此次增发若按其上限考虑,增发之后,公司的总股本将增加到196410万股,而公司的总资产也将增加到369亿元左右,净资产也将增加到231.44亿元,大大提高了公司的资本实力.每股净资产增至11.78元。公司目前PB值为10.19,而增发之后,PB将降至3.05。维持之前的增持评级,目标价位47.7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