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港面粉商撤联手加价 称无意违反市场自由竞争

  图:香港面粉商会决定撤回建议加价25%的启事,应有助暂缓面粉店可能出现的加价潮。(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港九粉面制造业总商会在特区政府关注及社会反对声音甚大下,决定撤回建议集体加价高达25%的启事。商会理事长冯仲佳29日表示,事前没料到会引起社会不满,商会也无意违反市场自由竞争。

  虽然取消建议,但冯仲佳重申原材料确实加价,预期业内仍需加价20%至25%。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表示,特区政府4月就公平竞争法展开第2轮咨询,期望今年底呈交立法会审议。


  冯仲佳表示,在报章刊登广告,目的是向巿民表达经营苦况,建议统一加幅,只是给会员参考,无意违反自由巿场原则,对于这次事件引起特区政府及巿民不满,感到遗憾。

  称无意违反自由巿场

  冯仲佳表示,商会高层29日讨论过后,决定取消加价建议。他否认这次决定是因为特区政府施压,而消费者委员会并无联络该会。至于商会以后会否再发出加价启事,冯仲佳称要视乎特区政府的公平竞争法制订情况。

  马时亨则重申,如果商户提出合理加价是无可厚非,但呼吁同业联手加价,可能牵涉构成不公平竞争的行为。特区政府有决心落实公平竞争法,并打算4月进行2次公众咨询,预计年底呈交立法会。被问及之前油公司加价特区政府为何没有作出回应时,马时亨指出,香港作为一个自由社会和市场,不会干预任何自由市场运作。

  消委会欢迎商会决定

  香港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表示,欢迎港九粉面制造业总商会撤销联手加价的建议。她并希望特区政府加快制订公平竞争法的步伐,杜绝现时在无规管下联手订价的反竞争行为。

  港九粉面制造业总商会28日在报章刊登广告,指内地的原材料及副食品价格不断上涨,近日面粉的价格不足以反映成本的升幅,强烈建议同业将各类面粉制品,加价20%至25%。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仲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