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克莱斯勒携三大伙伴再战中国 今年将引入三款车

  上周,道奇锋哲上市,国产克莱斯勒铂锐亮相,克莱斯勒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克莱斯勒单飞后如何在中国发展,它将如何处理与三个合作伙伴的关系?为此本报对克莱斯勒(中国)首席执行官艾思孟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克莱斯勒来势之猛前所未有

  去年,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拆分成为轰动全球汽车界的大事,对刚刚重返中国市场的克莱斯勒品牌来说也增加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艾思孟表示,从现在看拆分对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影响并不很大,2007年是克莱斯勒在中国发展最快的一年。经过一

  年的努力,现在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将Jeep、克莱斯勒和道奇三大品牌全部引入中国,进口的系列车型包括Jeep大切诺基、Jeep指挥官、Jeep指南者、克莱斯勒PT漫步者。此外,克莱斯勒还与东南汽车进行技术合作,将克莱斯勒大捷龙和道奇凯领都实现了国产,全面实现了多品牌、多产品齐头并进的战略。去年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动作之快,来势之猛,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任何进口品牌无法比拟的。

  与此同时,克莱斯勒中国还加强了经销商网络的建设,不但全面扩充了现有的克莱斯勒和Jeep经销网络,还与东南汽车共同开发建设了独立的道奇经销网络。截至2007年底,克莱斯勒和Jeep的经销商网络已达到120家左右,这为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随着克莱斯勒300C的国产以及进口车的引进,克莱斯勒的品牌形象在中国也得到很大提升,它已成为人们心中的高档豪华车品牌。

  形成三大品牌加三大伙伴的格局

  艾思孟说,随着道奇品牌的进入,克莱斯勒集团旗下三大品牌已全部进入中国市场。Jeep品牌早在1983年就进入中国

  市场,开创了中国越野车市场的先河,从去年到2008年初,6个车型的进口,使Jeep现在所有产品线基本都引入了中国。但是由于北京吉普变为北京奔驰,Jeep品牌由国产变为进口,销量大幅下降。艾思孟透露,由于中国SUV市场正在升温,目前克莱斯勒正在和北京奔驰商讨JEEP品牌再次国产的事宜,JEEP品牌有望在北京奔驰投产。

  道奇是目前克莱斯勒集团旗下三大品牌中销量最大的品牌,目前已成为美国的第五大汽车品牌,拥有美国市场6%的市场份额,但道奇目前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还很低,道奇凯领和锋哲的推出,只是探路的意思。艾思孟表示,道奇品牌是克莱斯勒冲击大规模量产市场的制胜法宝,不排除其他道奇品牌车型将来国产的可能性。以品牌为先导,以本地化为方向,克莱斯勒先后与北汽集团、福汽集团和奇瑞汽车建立了合作关系。克莱斯勒原先最看重与北汽的合作,但是戴-克的拆分使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的地位变得微妙起来,一度曾有北京奔驰-戴克将一分为二的传言。对此,艾思孟表示,中外双方已达成共识,北京奔驰-戴克暂时不会更名,克莱斯勒将继续与北汽进行合作,生产更多克莱斯勒车型。

  与奇瑞的合作不受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从克莱斯勒目前的战略看,将来这三大伙伴最有可能过渡到合资层面的将是东南汽车的母公司福汽集团。目前东南与克莱斯勒的技术合作相当顺利,东南也帮助克莱斯勒建立了道奇的网络,道奇凯领也已国产。此前福汽集团董事长林玉章也曾表示福汽有可能与克莱斯勒合资生产轿车、MPV等车型,因此克莱斯勒完全有可能将福汽作为自己的南方基地。

  对于与奇瑞的合作,由于近日传出克莱斯勒与日产签约代工生产TIIDA轿车的协议,于是业界有人猜测克莱斯勒有可能暂时搁置与奇瑞的合作。对此,艾思孟表示,我们跟奇瑞的谈判和合作都是坦诚友好的,进展也是比较顺利的,将会继续开展合作。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金弋波也告诉本报记者,他们与克莱斯勒的合作在正常进行中,而且克莱斯勒也将其与日产合作一事通告了奇瑞,金弋波认为此事不会影响克莱斯勒与奇瑞的合作。

  今年还将引入三款新车

  对于克莱斯勒在中国的未来,艾思孟充满了信心。他说,从克莱斯勒全球战略的重要性来说,其实中国市场是第一位的。去年,克莱斯勒在全球的汽车销量达268万辆,其中在北美以外的海外市场,克莱斯勒的销量达到23.8万辆,与2006年相比增长了15%。这也为克莱斯勒公司创造了另一个纪录:连续31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克莱斯勒在迈入2008年之际不仅达到了财务目标,而且还得到了足够的流动资金,以满足我们目前和未来的需求与目标。

  艾思孟表示,克莱斯勒今后将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车型。2008年克莱斯勒还将引入更多具备竞争力的产品,除刚刚推出的道奇锋哲,还将有道奇酷搏、两门版和四门版JEEPWrangler等车型。(杨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艾思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