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近半数散户打算持股过年

  尽管近期市场震荡未止,众多投资者还是打算持股过年 资料图

  ⊙见习记者 潘圣韬

  周三上证综指终于在震荡中下穿年线,而后探底回升小幅收跌。部分市场人士将其视为大盘短期见底的信号。在距农历新年仅剩4个交易日之时,刚刚经历过股市“暴风雪”的广大散户会如何操作?从本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问卷调查来看,有近半数的散户看好开年行情,准备“持股过年”。


  数据显示,散户看涨比例从前日的44.94%升高至48.16%,同时看跌比例下降为40.95%。这是从上周四以来看涨比例首次超过看跌比例。从数据中我们还发现,散户看涨比例在本周一降至阶段低点后,近两日来呈现稳步回升态势。这种趋势也同时反映在散户持仓比例上。数据显示,散户重仓比例自上周四以来首度突破50%,同时轻仓比例降至本周最低,而且这两个数据在前两天中分别呈逐渐上升和逐渐下降趋势。

  调查数据显示,相当一部分散户还是对开年行情保持一份期待。有近半数的被调查者选择“持股过年”,比例为49.80%;选择“持币过年”的仅有36.15%;另有14.06%的散户看情况而定。市场相关人士分析,两日来大盘的企稳迹象有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而迟迟未展开的年报行情随时可能借助大盘的反弹而爆发,农历新年也许会是这一契机的导火索。

  对于散户年后看好的板块,数据显示,在房地产、外贸、机械、造纸印刷四个明确备选答案中,调整幅度较大、业绩良好并且以在近日显露反弹迹象的房地产最被看好,选择比例为22.44%,也是四个板块中选择比例唯一达到20%的板块。不过总体来看,四个板块的选择比例较为平均,在四个板块中不做选择的比例也有30.73%。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热点板块的分散性。

  (以上调查数据均截至昨日18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