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估值水平大幅下移空间将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询价系统昨日再创新高 突破7.19关口

  美元兑人民币询价系统收于7.1819,较上一交易日的7.1918下跌99点;自动撮合系统收于7.1872,较上一交易日的7.1960下跌88点。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盘前授权银行间外汇市场公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1853元,低于上一交易日的7.1998,首次跌破7.19关口。

  点评:我们认为,7.19关口短时间内得以突破,与美联储降息密切相关.汇改

  以来,人民币升值步伐在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幻中愈发加快,随着国内通货膨胀压力的加大,央行对于人民币升值加快步伐或将趋于期待,美联储前夜宣布再度降息0.5个百分点,使得基准利率达到3%水平,并为进一步降息敞开了大门,尽管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减息的影响,但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前夜依然走低,这增加了美元兑人民币的下行压力,由于市场预期中美利差将不断扩大,近期美元很可能进一步走低.目前我国基准1年期存款利率为4.14%,加之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以及暴雪天气造成的灾害影响情况下,我国央行上调利率的空间十分有限.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在不可逆转的前提下将逐步加快步伐,而在此背景下受益于本币升值的行业可持续获得关注.

  中石油不堪重任 “二八”现象难救大盘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围绕年线不动,上午股指一度出现一定幅度的冲高,全天走势也比较平稳,但尾市突然的跳水,使得市场再蒙阴影。

  两市第一指标股中石油飙涨4%一骑绝尘,引领大盘暂时摆脱了年线失守的困境,最高上冲至4487.32点和16234.90点;但周边市场低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A股市场的做多人气,多数个股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经过持续窄幅震荡整理,尾盘中石化带领权重再度杀跌,最终沪指收于年线下方。市场交投清淡,两市成交量同比萎缩,1200余只个股下跌,市场"二八"格局重现。

  这种走势虽人令人不安和遗憾,但也是必然。我们曾反复强调,本轮调整的主要杀跌力量是大盘蓝筹股泡沫的破裂,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将会是“八二”现象大行其道,“二八”现象也难以为继。这是行情的主基调,大盘靠大盘股来启动反弹注定是要失败的。

  同时,中国石油因2月份大非解禁而缺乏继续上行的动力;另外,市场对于节日期间出台宏观调控政策的忧虑始终挥之不去,令节前主动性买盘极为稀薄;加上2月份将面临今年的第一波大非解禁高峰,中国石油、招商银行大秦铁路兴业银行中国国航等113家上市公司合计解禁市值高达3600亿元,其中兴业银行解禁金额高达1600亿,无疑令银行股等权重股遭受压力

  而从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看,截至1 月30 日,A 股前推12 月的静态P/E 估值水平已经不到30倍,而我们预计08年A股的净利润增长速度将达到30%以上,目前对应2008年的PE在25-28倍,A股估值基本属于合理范围,这为市场提供了基本面支撑。因此,根据宏观和微观因素分析,即使按照我们相对保守的利润增长率30%计算,在30倍市盈率条件下,沪深300指数08年底的点位为4800点,较目前点位有10%左右的溢价。所以,目前的市场点位并不算太高,市场估值水平大幅下移的空间将有限,在操作上,我们仍然建议不要盲目杀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