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恒基地产北京十年沉寂 商业路线仍会延续

  直到现在,恒基兆业在北京才拥有了第二个项目,这也许是李兆基10年前所没有料到的。

  10年前,北京恒基中心建成,此后,恒基地产却逐渐沉寂;目前,随着央视大楼对面一座建筑群的成形,恒基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据悉,该项目是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为蓝本的北京环球金融中心。

  据了解,该地块是在恒基中心之后取得的地块,由于地块涉及一个灯泡厂的整体搬迁,以及相关规划的多次变更,一拖就是10年。该项目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意欲打造成为国际金融机构及跨国大型企业聚集的顶级的写字楼。

  过去,恒基在内地一直都坚持“一线城市,中心地点”的策略,20年来,这家港资地产企业聚焦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一线城市,陆续建成了北京恒基中心、上海港汇广场等。其中80%用于住宅开发,10%用于建设零售物业,10%为写字楼和服务式公寓,并以开发商业办公项目为主。但今后,恒基将以住宅为主全面落子内地。其中以直辖市、省会城市及部分经济发达城市为重点,主要开发中高档大型住宅区。

  所有的扩张都不能脱离跑马圈地,恒基也一样。在过去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已经有930万平方米土地入账,该公司更希望今年土地储备的数字达到1858万平方米。

  根据公开资料,去年至今,恒基在内地收购土地的总成本约100亿元人民币,涉及的物业发展项目总投资额约250亿元人民币。在去年底有关收购手续大致完成后,集团内地土地储备增至约1500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地块位于二线城市,包括长沙、重庆、西安、沈阳、南京等。

  据悉,位于沈阳、上海、广州三地的收租物业随后将会陆续投入使用。目前,恒基在内地的收租项目租金收益每年是2亿元。加上正在建的几大项目,约在2013年以后,每年在内地持有物业的租金收益应该达到7亿~8亿元。

  可以说,恒基在二线城市布局已经初具规模。“我们今年还会进入很多新的城市,而且商业地产路线仍会延续。”恒基北京公司销售总监陈家齐坦言。

  对于目前内地的宏观调控的不断深入,恒基内部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内地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宏观紧缩政策下的调整期,市场比2007年二、三季度有所降温,未来房地产行业净利润增长率将有所放缓,但相信未来2至3年内,房地产行业的整体业绩依旧有望持续增长。

  陈家齐表示,未来10年成为内地五大地产商之一,是恒基给自己制定的目标。(许慧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