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评)暴雪因素支撑内盘金属价格 期铝可看高一线

  全景网2月1日讯本周国内金属期货市场在美联储降息以及国内雪灾引致电力不足金属减产等因素的共同粗间下,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周一由于国内外股市大跌,影响金属市场情绪,铜锌大跌仅沪铝走强,因其受到中国及南非生产商电力不足减产消息提振。
周二则受外盘激励,国内市场全线飘红。周三株冶集团由于电力紧张而全面停产激励期锌大幅上扬,夜间美联储公布降息决定后,周四沪金属期货再度全面收红,雪灾因素蔓延至期铜,江西铜业也由于缺电而停产43%的产能。今日暴雪因素继续困扰金属生产商,促使三大金属价格再度上扬,沪锌一度涨停,收复20000元关。

  沪铜0804本周开盘报60000元,最高上触61980元,最低下探58580元,报收于61210元,涨940元或1.56%,成交1038554手,较上周缩减近一成,持仓为85424手,较上周减少7.8%。江西铜业减产43%产能成为目前支撑国内铜价主要因素,目前现货铜升水消失,库存有回升势头,且消费并未增加,后市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但上行空间受限。

  沪铝0804本周开盘报18930元,最高上触19800元,最低下探18730元,报收于19540元,涨740元或3.94%,成交306600手,较上周暴增近四倍,持仓为48514手,也较上周大增近六成。本周沪铝继续维持单边上扬趋势,成交量暴增,暴雪因素将继续支撑铝价。

  沪锌0804本周开盘报18695元,最高上触20580元,最低下探18230元,报收于20485元,涨1695元或9.02%。成交1532356手,持仓为63202手,均较上周相差无几。沪锌库存本周略有下降,雪灾成为近期锌价大幅反弹的支撑因素。

  期铜方面,在美联储降息确定后,外盘因为利空出尽而引发获利盘了结,今日反弹多因中国部分缺电生产商决定减产所致,尾盘沪铜收窄涨幅以及持仓减少透露出部分短线客选择获利离场,使得期铜后期继续上扬动能不足。期锌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恶劣天气终将转好,目前期锌短线十分强势,但一旦生产商复产,在其他基本面为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其价格可能会出现跳水。期铝方面,目前估计,中国西部铝产量的总损失08年将达到至少30万吨,而目前国内对于铝的供需状况正发生改变,需求在逐步增大,加之铝价在前期铜锌大涨的时候维持横盘,存在补涨需求,因此期铝后市仍可看高。(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