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公司创新

“主动营销”效果佳 上海大众完美收官2007

  中新网2月3日电2007年,上海大众营销转型步入佳境,全年直销突破43.6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大众品牌延续了06年以来的虎虎生气,旗下车型在各细分市场均有出色表现。而新引入的斯柯达品牌也迅速成长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弄潮儿,首款战略车型斯柯达明锐市场看好。


  基于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主动营销”举措是上海大众龙腾虎跃的强大助力。

  先锋精神引领生活方式

  人性化的品牌不会满足于提供传统意义上的产品与服务。在产品持续经营的同时,上海大众开始着力于生活理念与生活方式的营造与引导。上海大众“POLO-Lifestyle”和“Touran-Lifestyle”品牌网站相继开通,这在汽车营销领域是首创。以“Touran-Lifestyle”网站为例,通过《美食鉴赏家》和《醇香鉴赏家》等精彩剧集的上线,不仅有效地传递了品牌内涵和产品信息,更传递了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让人耳目一新。这种新颖的沟通渠道建设,也显示出了上海大众对于新兴营销手段的敏锐眼光与勇于探索精神。

  在营销平台的创新之外,上海大众在2007年底还推出了充满先锋精神的全新跨界车型CROSSPOLO。在这款融合了运动、时尚、休闲、操控、空间等各种优势特征的车型身上,闪烁着时下在年轻人中流行的“跨界”和“混搭”的元素。CROSSPOLO的引进生产,不仅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上海大众的产品线,更实现了上海大众“LIFESYLE”经营与产品经营的完美结合。这也体现出了上海大众对于市场消费风向与市场开拓空间的独具慧眼。

  主动意识升华客户关爱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服务的重要性也日益凸现。作为业界最早推出服务品牌的汽车企业之一,2007年,上海大众将服务品牌“Techcare大众关爱”的经营也进一步推向纵深。在“四季关爱”免费专业车辆检测服务的基础上,上海大众推出了套餐式季节性关爱活动,备受用户欢迎;与此同时,上海大众还进一步推进了技术中心站的支持,大力提升服务的便捷性与专业性,并推出了技术奥运精英行、《专家讲堂》等行动,为各地车主提供了最权威的用车养车指导。细心的车主还会发现,为满足消费者更为个性化的需求,不少上海大众经销商还推出了“DIY精采附件服务”,提供了POLO、PASSAT等多达14种的丰富装饰配件套餐。

  这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服务活动,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信赖,也让上海大众在CAAS、CACSI等消费者满意度评选中持续领跑行业,轻松摘取年度优秀服务品牌“金扳手客户关爱奖”,更为产品的市场推广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奥运精神彰显企业责任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汽车合作伙伴,随着奥运的日益临近,上海大众基于奥运合作平台的一系列营销活动也蓬勃开展。

  2007年,“E计划”、“领驭奥运计划”等营销行动的相继推出,凭借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让消费者分享到了上海大众二十多年经营的成果;“超越梦想扬帆奥运”的主题巡游活动、“与奥运同行!试身手,F1赛道百姓体验日”活动等等,不仅让消费者近距离地接触、体验了上海大众产品的卓越性能,更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了上海大众的奥运激情。与此同时,上海大众还积极赞助了中国国家自行车队、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以及2007齐齐哈尔IIHF世界冰球锦标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等等体育赛事,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最直接的支持。

  不仅如此,上海大众在2007年还推出了一系列基于奥运平台的公益活动,将企业二十年来回报社会的拳拳之心充分展现。从“卖一辆车,种一棵树”的奥运心林计划到关注贫困山区儿童的领驭奥运关爱里程活动,上海大众将经营所得转化为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充分体现了一个企业公民的风范。据悉,在08年奥运会期间,来自上海大众的系列车型还将为这一世纪盛事提供服务,目前上海大众一系列的配套支持与服务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这些奥运营销举措的火热开展,无疑也有力地提升了上海大众的企业形象和产品形象。对于企业来说,也将在相当长时期里获益于此。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