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理财“尝鲜”分离式可转债

  在新股申购这块蛋糕被切得越来越小的时候,已经有机构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新的投资领域。中信银行一款正在发售的理财产品“转债增强型新股计划”就首次以分离式可转债为卖点,同时投资普通可转债及IPO新股。

  中信银行理财专家介绍说,该产品主要为申购分离式可转债并在二级市场上卖出中签的债券和配发的权证赢取收益。

在有分离式可转债发行的时候,资金主要用于一级市场申购分离式可转债;没有分离式可转债发行时资金用于申购新股和普通可转债。与挂钩型产品购买国外投行设计的期权等衍生品不同,该产品更多的是参与一级市场申购。

  “分离式可转债发行时按可转债形式发行,面值100元,上市时把一份债券拆成企业债和认股权证两部分,可以选择一部分卖出、一部分持有,或者两个都卖出,”银行证券研究员介绍说,100元的债券市场价值只有70元左右,但在市场较好的形势下权证30元的部分可以弥补债券的折价,目前两者相加总是高于发行时的100元面值,因此有收益。也就是说分离债发行时,当权证的价值高于债券折价损失,才对投资者有利。商报记者 王丹/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