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中信建投:伊利股份 预亏不改基本面

  2007年下半年开始,原奶价格开始上涨,上涨幅度非常之大。从各方面消息综合起来看,全国原奶价格涨价幅度大约50-70%%,我们去年预测今后将消灭2元/公斤的原奶,短短2个月就实现了。2008年3元/公斤的原奶可能成为普遍价格。
从国家政策来看,乳业调改革集中在调整产业链条上不同环节利润分配方面。政策向上游养殖环节倾斜的目的很明显。因此加工环节低奶价时代将一去不复返,进入高成本时期。加工环节的初级加工产品一般白奶价格与粮、油、肉等被列为国家价格监控范围内的重点商品,因此走高端线路,利用品牌优势大力发展高端产品成为乳品加工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伊利也加快新品开发速度和力度,通过提高定价能力略强的酸奶、乳饮料以及冰淇淋和奶粉产品的产量,来消化成本压力,保证利润率不下降甚至提高。2008年1月份,伊利优品佳人优酪乳、金领冠等新品问世。2008年伊利新品投放市场的力度还在加大。

  因此我们认为在一次性消化股权激励成本后,伊利高端产品战略将为公司实现业绩达标,实现较高增长发挥重要作用和有力的保障。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经历2008年过渡期,2009年后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增长的模式将逐步成型,乳品消费水平将得到较大提升,减税加上没有股权激励成本包袱的伊利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业绩增长有望达到20%以上。预期EPS0.92元,动态PE29.92。因此维持伊利“增持”评级。

  全年业绩增长预计15%左右。

  作者:中信建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