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基金重仓股有望反手做多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上周末,继美国等国家降息提升投资者信心之后国内股市也终于迎来了管理层对于市场的呵护性政策。南方和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两只创新型股票型封闭式基金同时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发行。

而此前,针对沪深股市的股票型新基金发行已经尘封五个月之久。虽然有市场人士认为创新封闭式基金在目前的态势来看无法提供市场日渐缺少的资金面空洞,但是对于一个政策性的信号来说,足以激起市场做多的信心。周一基金重仓股的大幅反弹传递给了我们这样一个信息,基金重仓股的机会再次来临。

  基金发行开闸提振信心

  一直以来国内市场有这样一个特点,由于国内研究领域的无差异性,所以市场中的可投资品种基本集中在某些个股上面,而目前已经发展为市场中最大的资金群体的基金们则有了抱团取暖的一致性操作。由于价值投资的思路基本为基金所接受,所以基金重仓股的基本面有其自身的优良性。而在过去的3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众基金重仓股的表现却令很多紧跟基金的投资者大失所望。以中国平安为例,该股被研究机构认为最具增长潜力的金融巨头,投资价值十分突出。但是就是这个基金重仓股中的骄子,股价第一轮调整就从140元跌到了100元,而随后暴出的巨额融资更是将股价打到了70元位置,整个调整幅度达到了50%。而再观察其他的相关基金重仓股品种,出现类似走势的显然是不在少数,地产、钢铁、有色等的调整动作也基本趋于同一性。但是新基金的发行却给我们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管理层开始认同目前的价格水平。而当资金面集中供给在基金这个方向上,所以基金重仓股的表现也就值得我们期待。

  融资融券有助基金盘中活跃

  证监会机构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印发《2008 年机构监管工作要点》和《关于证券公司全面落实基础性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的通知》的函”,里面很重要的一条是,适时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

  “融资融券”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本所上市证券或借入本所上市证券并卖出的行为。也就是说在没钱或者没有对应筹码的情况下,只要有一定的担保物就可以保证交易的顺利进行。而在集合其他周边市场情况,融资融券业务有利于市场交投的活跃,利用场内存量资金放大效应会是刺激A股市场活跃的一种重要方式,融资融券业务有利于增加股票市场的流通性。而个股的流动性充分将进一步保证基金重仓股成为资金面积极关注的品种。

  部分回暖行业具备投资潜力

  虽然投资者看到基金的持股方向看上去好象常年变化不大,但是对于行业回暖这样的转变,基金是一定不会舍弃的。特别是目前基金已经调出了部分资金,那么对于有行业利好的品种来说,成为基金重仓股的机会就很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轮胎行业成为基金建仓的新品种。近年来,在免征子午胎10%消费税、取消轮胎项目行政审批等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国轮胎工业得到快速发展。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的轮胎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规模约为80亿美元,占世界轮胎市场份额的9%。而国内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更是给了轮胎行业良好的发展机会。从个股情况来看,青岛双星风神股份巨轮股份青岛软控等都是行业的高端企业,值得我们关注。

  另外,钢铁行业也具备了行业向好的机会。在成本推动和供给约束下,国内钢材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建筑钢材有小幅回落。国际钢材价格明显上涨,虽然需求不佳,但成本上涨预期和进口资源价格的上涨推动国际钢企大幅上调出厂价格。钢铁企业成为基金再次关注的良好品种。具体品种上我们可以关注,特别是二线品种如三钢闽光华菱管线莱钢股份邯郸钢铁等都是新增的个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