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财政部专项报告称兴业银行内部监控机制有问题

  新华网巴黎2月4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4日向总理府提交了一份有关兴业银行欺诈案的专项报告。报告指出兴业银行内部监控机制存在问题,并提出一些改进建议。

  这份长达12页的报告说,兴业银行内部监控机制并未完全运转,内部监控系统多个环节有可能存在漏洞,主要包括对交易员盘面资金的监督、对资金流动的跟踪、后台与前台完全隔离规则的遵守、信息系统的安全及密码保护等。


  报告提议,应将防止发生内部欺诈行为作为内部监控的主要任务之一,强化信贷机构的内部监控机制,加强在交易风险跟踪方面对信贷机构的限制,并大幅提高对违规行为的罚款数额。

  报告还强调,应当让信贷机构领导层与风险控制完完全全地联系在一起。例如,可以在企业内部设立由独立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由其负责监督交易风险,核查内部监控系统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最后将存在的问题提交领导层磋商解决。

  报告中还提到,鉴于兴业银行内部欺诈事件的特殊性及其可能给金融系统带来不良后果,兴业银行应该更早一些通知政府。报告要求,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制定明确的条文,详细规定碰到此类情况时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沟通细节,以避免在信息传递方法、时间及真实性方面可能产生的不确定性。

  不过,这份报告并未确定兴业银行领导层的责任。拉加德强调,这份报告并不是一份“调查报告”,谁对事件负责不在这份报告的范畴之内。

  兴业银行1月24日宣布因一名交易员的“欺诈行为”造成近50亿欧元损失。第二天,法国总理菲永要求拉加德在8天内提交一份有关兴业银行欺诈案的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