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南宁各大车站现节后客流高峰 广东线路异常火爆

  2月12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南宁各大车站均迎来了汹涌的返程客流高峰。据各大车站介绍,当天客流流向明显的特点就是往广东方向较为集中,几乎每个车站的加班车力量都放在往广东各地的线路上。当天,返回南宁自驾车队伍也较为庞大,在高峰时段,平均每分钟有四五辆汽车通过?东收费站。


  返程客流高峰凸现

  2月12日,南宁火车站及?东、江南、北大、金桥、安吉几个客运站均出现了汹涌的返程客流高峰,据悉,大部分乘客主要是务工人员和探亲流。

  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江南客运站的候车大厅内以及车站外广场均是熙熙攘攘的候车人群,很多人只能站着候车。一位在车站外靠着行李吃泡面的乘客说,他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买到了下午3时左右往钦州的车票,由于人多找不到位置坐,只好站着等了。

  下午3时左右,?东汽车站的客流也非常密集,售票窗前的队伍一直没有中断过,很多乘客都坐到了走廊和台阶上。在大厅里,两位举着流动咨询服务牌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向乘客解答问题,她们表示,为能及时解决乘客的疑问,她们会不停地来回走动,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乘客。

  据悉,昨天火车站的上车人数在2.5万人次左右,主要以区内短途旅客为主;各大客运站的客流也较为集中,金桥、北大、安吉站的客流量在1~1.6万人次;江南、?东站的客流量在2~2.8万人次。各大车站表示,今天仍会出现密集的返程客流。

  广东线路异常火爆

  “目前客流流向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往广东各地的线路较为集中。”?东汽车站副总经理张琪介绍说,当前该站加班车主要是针对广州、深圳、东莞、珠海几个方向开行。

  在?东汽车站的电子大屏幕上,显示有往广州、深圳、东莞、珠海、龙岗、佛山、番禹、惠州等地的加班车信息;在江南客运站,也发布了往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江门、汕头等地的加班车信息。该站的经理梁勇说,当天往广东方向的加班车非常多,在高峰时段,平均5分钟左右就开出一趟。据北大、安吉、金桥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的加班车主要也是往广东、海南、福建等方向。

  市民张先生本想订一张2月13日往广州的机票,但被告知早上的机票已售完,下午的机票价格也是全价,考虑到费用问题,他只好放弃乘机。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方面介绍说,近段时间往广州方向的旅客较多,机票价格也较高。此外,近日往北京、上海、贵阳、长沙等方向的票源也较为紧张,票价基本是全价或在8折左右。

  每分钟5辆车进城

  2月12日,南宁各大收费站则迎来了庞大的返城自驾车队伍。当天,?东收费站开启了9个入口车道,同时预备了3台便携式收费系统,随时在车辆集中时开启。

  下午3时20分左右,进城的车辆逐渐增多,每个收费窗几乎都没有停歇的机会。记者注意到,在进城的小汽车队伍中,绝大部分车辆都带着孩子。收费站方面认为,该部分车主大都是上班一族,一家人回家过年后赶回南宁的。

  下午3时25分,入城车辆明显增多,一些车辆已停在了警戒线外,工作人员立即在收费亭外启动了第一套便捷式收费系统。收费员小覃说,只要车辆出现排长队现象,收费站便会立即将出口车道调整为入口车道,以避免出现堵塞现象。在启动第一套便携式收费系统5分钟后,入城车辆还是越来越多,平均每分钟有四五辆汽车通过收费站,工作人员接着启动第二套便携式收费系统。

  该站的副站长李妍介绍说,当天入城的车辆比平时增长了40%左右,预计超过1万辆。为了随时缓解各收费窗的压力,最高峰时12条入口车道会全部开启。据悉,当天,南宁安吉、那马、二塘、玉洞、石埠等收费站入城的车流量也明显增多,主要也是以小型汽车为主。(记者吴丽萍)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