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武汉对超生者开出21万元罚单(组图)

  昨日(13日)上午,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向市政府常务会汇报时透露:2007年,一名区人大代表和一名区政协委员因超生被依法罢免或撤消资格。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相关处室还透露,目前,两起分别涉及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的超生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介绍,此前治理超生多采用经济处罚手段,对超生者征收社会抚养费。去年我市共征收社会抚养费2000多万元,蔡甸一个体老板超生被征收了21万元的社会抚养费,这是武汉目前最大的一笔超生罚单。


  目前,我市治理超生已经变为多管齐下,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韩燕君说:“有些人不在乎钱,但是在乎荣誉。”

  根据政策,我市对超生者进行了严格的党纪、政纪处理。去年42名超生者被开除党籍,52名超生者被撤职,434名超生者被开除。

  市人口计生委重申:违法生育的当事人,不得录用为国家工作人员;不能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有超生人员的单位,在当年的先进评选中,一票否决。

  据统计,去年,我市出生人口6.38万,数个区因计划生育工作成绩突出而受到省级表彰。 (记者 张付荣)

  十几年前脍炙人口的小品《超生游击队》,讲述的是农民为了超生而四处游荡的事。然而,近年来大批农民进城务工,他们在为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其超生问题也日益突出。

  国家人口计生委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全国流动人口规模已达1.5亿。超过全国人口1/10,70%以上是生育旺盛的育龄人群。全国流动人口违法生育占50%~80%,福建占70%,而在人口大省安徽,流动人口的超生已超过60%。

  日前,有媒体报道湖南省计生部门对一位超生的矿长开出“三湘第一罚单”的新闻。据称,这位矿长从1987年到2001年间共生育了三女两男,最终被下令征收社会抚养费130万元。在沈阳,自2000年以来该市先后查处700余例计划外生育案件,其中绝大多数是私企老板和个体经营者所为。有的歌星、球星也公然在公开场合谈论炫耀自己有几个子女。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