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改催生医药行业投资机遇:重点企业推荐

一致药业

  一致药业作为国药控股的南方商业平台和最主要的工业生产基地,定位逐步清晰,短期内商业业务是公司的主要利润增长点,在消化了固定资产折旧增加的短期影响后也将为公司业绩增长加速。

  
  作为国药控股的南方平台,公司依托母公司的资源将拿到更多的总经销和总代理品种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的商业业务在两广整合完成之后将开始新的扩张,业务将从两广地区拓展到中国南区的其他部分地区。
公司作为国药控股最主要生产基地的角色也使公司明显受益,公司还计划收购新的工业项目以扩充产品线,未来这一部分业务的发展空间将十分巨大,但其价值目前仍然被市场严重低估。

  
  目前药品零售正处于行业低谷,但这恰恰也给优势企业带来了收购整合的机会,公司的零售业务未来几年将有大扩张。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定位的逐步清晰和业绩的逐步释放,公司将维持业绩的高速增长,未来业绩的释放将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持续推动力。

  
  国药股份

  
  作为医药商业板块的龙头公司,国药股份06-07年业绩不断超预期,预计08年国药股份主业仍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同时费用率的进一步下降、所得税率的降低都会使得公司的净利润大大超过收入增长速度。

  
  从长期来看,国药股份作为国药控股的北方平台,整合国控北方资产的可能仍然存在,因而可以作为战略性品种配置。公司的营业利润率相对稳定,麻醉药业务的快速增长为公司收入增长提供了支撑,同时营业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下降也推动公司净利润不断超预期增长。虽然公司短期估值在医药行业中相对较高,但医药商业行业的趋势仍然看好,作为医药商业板块的龙头品种,未来国控北京等资产的注入将会对公司的高估值构成支撑。

  
  天士力

  
  公司复方丹参滴丸的提价将支撑其07、08年业绩的稳定增长,预计08年丹参滴丸的销售额(不含税)将超过10亿元,贡献净利润超过2.5亿元,同时其他产品也保持稳定增长。公司长期的增长趋势比较明确,未来中药粉针、生物制药将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增长点。子公司上海天士力合资有望加快重组人尿激酶原的产业化进程,若通过外资方引入成熟生物医药产品,生物医药将成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生物药将有望于09年上市。同时丹参滴丸FDAⅡ期临床效果良好,结果将于08年上半年揭晓,一旦认证成功,丹参滴丸销售将成倍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