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西南证券:严重折价成亮点 H股仍有上涨动力

  上周H股市场出现较大的涨幅,H股指数一周累计上涨5.94%,收至13843.52点。春节期间的非理性下跌,为近期H股市场的涨势预留了空间。从主流股份的情况看,航运类股份是上周H股市场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板块。
中海发展、中国远洋中海集运分别获得高达25.00%、22.19%和25.34%的累计涨幅,收至24.25港元、23.95港元和3.71港元。

  近期波罗的海干散货航运指数(BDI)的上升趋势对于航运类股份的表现起到带动作用。不过,更加重要的是,运输价格的上升,令航运类股份08年的盈利状况极为看好,并令此类股份的预期估值指标显著降低。而经过最近几个月的下跌行情,航运类股份更已显示出良好的买入价值。从有关资料来看,近期跌幅较大的航运类股份成为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比如中海集运,近期曾被摩根大通、瑞银、花旗等多家投资机构大规模买入,其中摩根大通1月下旬以来的累计增持数量达到逾4000万股之多,而同期瑞银的累计增持数量则达到1.3亿股以上。

  除航运类股份之外,部分有色金属类股份亦获得较多关注。中国铝业江西铜业洛阳钼业等股份均有不俗表现。有色金属类股份在此轮H股市场的下跌行情中亦出现沉重跌势,中国铝业、江西铜业、湖南有色等公司近期更是因遭受雪灾影响而停产或减产,不过从最新的情况看,受雪灾影响的有关产能已在恢复之中。市场环境的回暖也成为此类股份股价回升的重要契机。相对于同类股份而言,湖南有色的股价仍徘徊于相对低点,未来当有较好表现。

  H股市场近期股价下跌的原因与内地雪灾也不无关系。中国保监会公布,截至2月10日止,内地保险业已就雪灾作出10.4亿元人民币赔偿。赔偿数额相对于保险公司的盈利而言虽然微不足道,但在弱势行情之中此类股份股价因此受到的影响却不容忽视。保险类H股之中,雪灾赔偿对中国财险的影响最大,原因是保险业对雪灾的财产赔偿在总赔偿数额中所占比例达到90%以上。当然,灾后重建也将为基建类股份带来投资机会,近期海螺水泥中国建材等股份表现强劲,原因也与此有关。

  除灾后重建、市场仍处于严重的超跌状态等短期因素之外,2008年的H股市场仍将不乏稳健上涨的动力。H股公司中包含中国资产质量最好的上市公司,也是目前海外投资者能够自由买卖的最好的人民币资产,因此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过程中,H股应是各类海外资金规避美元和港元贬值风险的重要投资工具。而从盈利表现来看,H股公司的整体盈利增速经过2005-2006年的低迷期后,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已经重新恢复至快速增长的轨道。2007年H股公司全年整体盈利同比增幅可能将达到40%左右或以上。H股因此成为香港股市中盈利增长性最好的板块,并远远好于香港本地股份的盈利增长性。

  较A股的严重折价也将成为2008年H股市场中的一大投资亮点。尽管“港股直通车”尚未开行,但H股市场和A股市场之间的资金流通渠道已经较数年之前大为畅通,过分严重的折价将使得大量的资金从A股市场流向H股市场,并由此令H/A比价回到一种可以接受的水平。从内地资金的角度而言,优质A+H股份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将令内地资金买入并长期持有股价较低的H股,并非是股价较高的A股。尽管在一段特定的时间内,投资A股可能获得更多的资本利得收益,但由于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程度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已经难以再度大幅增加,因此A股很难在长时间内持续跑赢H股。

  上周涨幅较高的H股

  代码股票简称收盘价周升幅(%)

  2866中海集运3.7125.34

  1138中海发展24.2525.00

  1919中国远洋23.9522.19

  0552中通服务6.8914.83

  2698魏桥纺织11.1614.58

  0358江西铜业16.5614.52

  2600中国铝业14.0614.31

  0347鞍钢新轧17.5613.44

  3993洛阳钼业10.2013.33

  2777富力地产26.2012.93

  上周跌幅较高的H股

  代码股票简称收盘价周跌幅(%)

  2328中国财险7.71-3.38

  0694首都机场8.54-2.62

  3968招商银行28.70-1.20

  0998中信银行4.36-0.91

  3988中国银行3.14-0.63

  1898中煤能源18.48-0.3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