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资金进场或牵引一轮弹升行情

  受到两家“银行系”开放式基金发行信息的积极影响,昨日A股市场出现高开高走的走势。虽然在尾盘略有回落,但难改多头重新燃起做多激情的趋势,涨停板家数的膨胀以及成交量的放大等均折射出这一趋势。故昨日的“红色星期一”走势或将催生一轮弹升行情。

  多头资金鱼贯入场

  从以往A股市场的经验来看,基金的发行一直被多头们视为弹升行情的基础,因为股票价格的上涨推动力既要得到公司基本面的配合,但也要有源源不断入场的资金面配合,两者缺一不可。随着去年9月新基金的暂缓发行之后,A股市场面临着后续资金推动力缺乏的压力,最终使得A股市场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调整行情。

  随着节后新基金的发行渐入高潮,尤其是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正式“开闸”,隐含着证券市场将重启资金源源不断流入的行情。更为重要的是,新基金的发行也被多头资金视为重大利好政策,在跟着利好政策走的操作思路牵引下,一度观望的资金纷纷响应号召,鱼贯入场,从而使得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量能放大,个股行情活跃的特征。

  从昨日盘面来看,一度观望的资金入场后,主要关注的板块主要是近期市场相对活跃的品种:一是农林牧渔板块、3G板块等行业投资主题,前者吸引新增资金目光的亮点在于全球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以及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对三农问题关注的预期。后者吸引新增资金目光的亮点在于3G牌照发放的预期;二是中高价含权股以及高含权股预期的品种,迪马股份风帆股份等品种均如此,而中小板块由于高公积金、高成长性、高送配的预期特别强烈,从而使得中小板块再度成为昨日的领涨先锋,中小板指数有再度冲击历史高点的可能性。

  个股机会无限

  不过,有谨慎的投资者却从昨日的走势中发现一个问题,即中国石油在盘中崛起之后,大盘迅速冲高回落。对此,谨慎投资者认为这是机构资金的护盘行为,因为担心即将公布的CPI指数压抑大盘指数,所以,提前启动中国石油提振士气。但想不到的是,其他资金并不认同这一做法,纷纷抛售获利筹码。如此的走势或将影响着今日大盘的走势,尤其是CPI等一系列宏观数据的公布,的确将影响着主流资金的操作思路。

  但笔者却认为,这其实也反映出市场并不喜欢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拉升,喜欢的是压着指数做个股的行情特征。而即将公布的一系列敏感经济数据,的确可能会对银行股、地产股等受到调控政策影响较大的板块有着较大的压力,而这些个股又是权重股或人气股,故此类人气股在短期内也的确难以充当大盘的领涨先锋。但毕竟由于利好政策信息已得到了场外资金的观望,它们的流入趋势已较为清晰,并不会受到调控政策的预期压力。

  更何况,新多资金关注的农林牧渔板块、轮胎板块、高含权股以及3G板块等市场热点并不受调控预期影响,未来的涨升空间仍可乐观,调控政策预期或难抑多头的做多激情,所以,如此的盘面特征更折射出近期市场或将出现新增资金喜欢的市况特征??大盘指数涨幅有限,但个股机会无限。

  关注两类投资机会

  大盘在今日仍有望摆脱敏感经济数据走势的影响,而出现继续弹升的走势。其中领涨先锋仍可能是近期市场相对热门的农林牧渔板块、支农产业股(农药、化肥)等品种。而高含权股等品种也有望震荡走强,从而成为市场弹升的强劲引擎。

  故在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一是支农产业股,他们的优势在于市场氛围有利于股价的涨升,而且他们的动态市盈率也的确合理,所以,泸天化华鲁恒升华星化工诺普信等品种可低吸持有;二是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前景相对乐观,且在2008年、2009年陆续投产的个股,宏达新材巨轮股份顺络电子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