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海南:“田”字形高速公路网正在形成

  新华网海口2月21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从海南省交通厅获悉,海南将打通通往中部地区的快捷顺畅的公路大通道??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并启动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预可编制工作,力争用5年时间,新增、改建高速公路290公里,从而构建成全岛“田”字形高速公路网,给人们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


  据了解,规划中的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途经海口、澄迈和屯昌,是通往海南中部地区的主要通道,也是省会海口经济向周边市县乃至中南部地区辐射的交通大动脉。该项目总长度约70公里,估算总投资23亿元左右。建成通车后,海口至屯昌的行车时间将从现在的2小时缩短为1小时。编制中的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规划总长度约130公里,途经万宁、琼中、儋州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是未来连接海南岛东、中、西部地区的主通道。

  据海南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是海南“田”字形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己列入海南省“十一五”公路建设计划和国家“十一五”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计划。预计“十二五”期间,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及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建成后,与现有的环岛东、西线高速公路共同构成岛内较完善的高速公路网,形成“田”字高速公路主骨架。

  该负责人还说,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将成为海南中部地区的主要交通枢纽,与即将建成通车的海口绕城高速公路相连接,可大大缩短中部地区与省会海口市及其周边市县的距离,极大地改善中部和少数民族地区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