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苏宁电器: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1?是家电连锁行业的优质高成长公司

  我的PE长期跟踪个股名单中,苏宁电器(00202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是目前唯一PEG长期小于1的公司。虽然估值也很高,因为其高成长性,得以入选我的2008年十大金股。


  公司是中国3C(家电、电脑、通讯)家电连锁零售行业的领先者,截至2007年中期,公司已在全国103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413家,连锁店面积达163.17万平米,公司正处于高速扩张期,“十一五”期间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连锁发展,在国内各地进行门店拓展。公司是国家商务部重点培育的“全国20家大型商业企业集团”之一。

  中国家电连锁行业尚处于快速发展过程中,其发展空间仍然非常大。苏宁电器作为家电连锁行业的优质公司,必将受益巨大。

  ?2?美国BBY的发展似乎是榜样

  百思买电器(BBY)1985年4月上市收盘价是0.14美元(复权),2007年底收盘52.51美元,22年来,涨幅达到375倍。

  苏宁电器(002024)2004年7月上市收盘价是1.99元(复权),2007年底收盘71.85元,3年半的时间中,涨幅达到36倍。

  美国的百思买电器(BBY)当年是从行业第二名,上升到了行业第一名。当时美国的第一名采取大规模并购的策略,BBY却依靠自己的内功最终牢牢占据了行业龙头的位置。

  当今中国的家电连锁企业第一名国美电器目前也是在采取大规模并购的策略,最近几年从收购永乐电器,再到大中电器,规模无疑是行业第一名。但我的个人感觉,苏宁电器的内功更加好,将来苏宁电器可能会出现类似BBY那样的结果,占据行业榜首的位置。

  ?3?苏宁电器的估值分析

  根据苏宁电器公布2007年三季度报告后的多家机构的研究报告,苏宁电器2007年、2008年EPS预测均值是0.9571元、1.6元。苏宁电器2007年收盘价对应2007年EPS预测均值的PE为75倍。

  百思买电器(BBY)上市后,除了1996年,年度每股收益对应年底收盘价的PE最高是1988年的33.52倍。

  苏宁电器的上述PE,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分别为23.75倍、19.13倍、45.43倍和75倍(预计)。

  考虑到苏宁电器的竞争优势,给予一定程度的高估也是合理的。假设2008年大盘转入熊市初期,苏宁电器2008年的PE将显著低于2007年底的75倍,不妨假设苏宁电器2008年的PE有可能处于30-50倍,那么对应前述2008年EPS预测均值的估值区间是48-80元。 (来源:新快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