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益民红利成长基金重仓中小盘股

□上海证券张瑾

  
  
  本周股票市场振幅较大,重点投资中小盘股票的基金净值表现领先。其中益民红利成长净值增长位居股票方向基金第一,四个交易日净值上涨5.64%。

  
  收益与分红:益民红利成长成立后经历了2007年的超级大牛市,基金净值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
2007年该基金净值增长131.7%,在股票型基金的排名中处于上游;2008年初至今,在股票型基金净值多数都出现下跌的情况下,该基金净值保持了稳定增长,净值小幅增长1.25%,在股票型基金中名列第11位。随着基金收益的不断增长,该基金分红慷慨,成立至今的一年多时间中,该基金分红4次,累计分红0.278元。目前该基金净值约为1.23元,仍有部分可分配利润尚未分配,具有一定分红潜力。

  
  资产配置与选券:益民红利成长成立以来,股票持仓比例一直较为稳定,股票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多数时间都维持在84%左右,这在股票型基金中处于中游。该基金由于资产规模小,重仓股调整迅速,股票周转率比较高。2007年上半年该基金股票周转率为3.74倍,在股票型基金中处于中上游。从具体选股来看,该基金以持有中小盘股票为主,辅之以业绩稳定优良的大盘股。2007年底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中有深天健华峰氨纶中国玻纤阳之光杭州解百金宇集团等八只中小盘股票,而大盘股仅有中国石化华北制药两只。从年初以来的下跌中,该基金所持的中小盘股调整幅度较小,中国玻纤还不断创出新高,因此业绩领先于大量持有大盘股的大多数基金。

  
  投资集中度:益民红利成长采用相对集中的投资策略,股票投资集中度一直比较高。2007年下半年虽然股票集中度有所降低,但2007年底前十大重仓股占股票投资的比重仍有60.85%,在股票型基金中处于上游;同时该基金并不注重行业投资,行业投资集中度不高,2007年底该基金前三行业投资占股票投资的比重为52.94%。

  
  ■强势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