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副主席:通胀数据不会阻碍美联储减息步伐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日前表示,尽管最近的通胀数据令人失望,但是他最担心的仍然是不断恶化的美国经济及信贷市场紧缩的问题。分析师指出,科恩的讲话暗示令人担忧的通胀数据不会阻止美联储在3月再次减息的脚步。

  科恩对美经济态度谨慎

  科恩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最新的通货膨胀数据令人失望。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1.0%,较上年同期上升7.4%,是自1981年10月以来升幅最大的一个月。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价格指数上升了0.4%,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较上年同期上升2.3%。

  科恩说,他预计通货膨胀率高企的状况不会持续下去。但在他看来,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中的负面动荡因素对经济健康发展的威胁更大。

  科恩说,更为温和的货币政策在短期内无法阻止美国经济陷入疲软。在应对黯淡的且或许有可能进一步恶化的经济前景时,美联储是否已采取了足够的行动,这将是他未来几个月要仔细考虑的问题。

  他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很可能恢复强劲增长,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也将下降,金融市场流动性将有所改善,不过他也表示,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而且现在还存在大量不利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因素。科恩还说,本季度的经济数据大部分都不是好消息,信贷市场的最新状况也是如此。不过他说,最终美国将拥有一个更为安全的系统;在这个系统中,银行将更大程度地参与,杠杆的使用将减少,对很多借款者来说,融资成本也将有所上升。

  市场预期将再次减息

  分析人士认为,科恩在演讲中暗示,美联储将更倾向于进一步减息,而不是维持利率不变,更不会加息。科恩的讲话还表明,美国经济在一段时间内可能将处于疲软状态,因为他预计,金融市场的复苏可能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自2007年9月开始降息,美联储目前已将利率从5.25%降至3%。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已作好经济进一步恶化的准备,必要时甚至将进一步调低基准利率。“基本上,我认为他们在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扫清障碍。”瑞士信贷驻纽约利率策略师Carl Lantz表示。

  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华尔街机构普遍认为美联储的降息行动还没有结束,它们预计3月美联储还将降息。道琼斯日前对华尔街20家一级交易商中的17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联储在3月的议息会议上可能降息25个基点,将利率从3%降至2.75%。调查的预期中值还显示,美联储在4月的议息会议上可能再次降息25个基点。今年底之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可能降至2.25%。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