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外工程成为葛洲坝建筑主业重要支撑

  ⊙本报记者 王宏斌

  葛洲坝最新披露的业务数据显示,公司海外项目快速增长,新签国际工程业务合同额激增。证券分析师预计,海外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步入快速发展轨道的重要支撑点。

  数据显示,2007年公司新签工程合同362.37亿元,同比增长116.08%,其中海外工程贡献大半,签约224.35亿元,同比增长509.97%。

  据了解,公司海外项目中有两大超级订单,合同额均约百亿元。一是尼日利亚迄今最大的水电项目??蒙贝拉260万千瓦水电工程,该项目合同金额约为108亿元,是公司去年整体上市时承继的集团公司新签的订单。二是在去年底,公司与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的巴基斯坦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项目,该合同总价折合人民币约120.63亿元。

  据公司方面介绍,这两大国际工程目前均进展顺利。其中,尼日利亚蒙贝拉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则已于2月9日顺利开工。

  公司本月内刚获得的一笔海外订单是马拉博城市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工程。马拉博为赤道几内亚国家首都。该项目采用EPC交钥匙实施模式,48个月内完工,合同总价折合人民币33.62亿元。

  据介绍,公司承接项目履约期限一般为2至6年,年均完成合同金额约为15%至50%。因而,公司目前所取得的这些海外订单有望为葛洲坝未来业绩的增长提供持续的保障。

  目前,该公司海外工程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约为6.50%,根据公司海外业务的新签合同额,证券分析师预计,这一比重年内有望大幅提升。公司方面亦表示,2008年,将在稳固国内建筑市场份额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迅速做大国际板块,使之成为公司建筑主业的重要支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