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中国平安限售股下周一解禁 或被抛售850亿元

  日前, 招商银行限售流通股解禁使得投资者度过了有惊无险的一关,那么 中国平安的此次解禁会有怎样的结局呢,是否又是一次“狼来了”的重演?

  “此番平安限售流通股解禁不同于招商银行,招商银行的解禁主要是大小非,而中国平安的解禁则包含原始配售股和战略投资股,总体来看中国平安的解禁压力偏大。

”东方证券策略分析师毛楠告诉记者。

  公告显示,中国 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11.5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时,除深圳市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景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内资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27.77 亿股,及公司向战略投资者配售3.45亿股,上述两部分股票的限售期将满,合计上市数量为31.2亿股将于2008年3月3日起上市流通。

  此次平安的战略投资者解禁共有20家机构,而限售流通股解禁包含约50 家机构。中国平安此次新增上市流通额度相当于已流通A股的约3.8倍。

  毛楠表示:“原始配售股的成本低,所以抛售的可能性更大,而战略投资者中有许多并不一定是战略投资,部分投资是基于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套利。”毛楠透露,东方证券一份将要面世的报告预计,20 家战略投资者中有7 家有望成为解禁后长期稳定持股的股东,其他13家机构的2.2亿股则可能抛售。50家国内限售流通股股东中,估计有9家有望长期持股,其他41 家持有的约10亿股则可能抛售,预计抛售的股票总值在850亿元。

  对于一些战略投资的机构来说,中国平安的解禁风险已经有一定的预估。她表示:“作为配置的一部分,这些机构应该只是结构性调整一下,银行与保险类金融股在配置中仍占一席之地。”她认为抛售或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保险股在2008年仍有机会。

  2月中旬,高盛等外资投行对于保险股调低了评级,他们认为,内地逐渐紧缩的宏观调控措施将令A股市场大幅波动或者走低,预期保险商的盈利将会受到影响。高盛将中国平安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由118港元降至60港元大幅调低49.2%。

  上海证券的保险行业研究员郭敏表示,保险今年在业绩上虽然不如去年,有所放缓,但是保险行业不应只看某一年,在长期来看该行业还是向好的。

  她告诉记者:“而且,今年保险行业仍存有机会。一方面受全国雪灾影响,虽然保险业面临灾害损失的理赔,但是通过此次灾害,也有更多的企业会认识风险,加强保障资金的投入。另一方面,今年的股市并不很好,企业和居民会从股市分流资金来进行一些诸如分红险、万能险的投资,作为投资股市的补充。”记者从上海保险监管部门了解到,2008年1月,在沪保险公司寿险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幅达到126.96%,其中,半数以上的保险公司同比增幅超过100%,甚至个别保险公司的寿险保费收入增幅达到了300%以上。可见,资金对保险的回流正在加剧。

  郭敏表示,中国平安的股价已经从高高在上回归到一个较理性的价格,这也是股东和投资者应该考虑的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