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云南将对部分出口品牌国外注册认证予以补贴

  新华网昆明2月29日电(记者李倩)云南今年将加大培育自主出口品牌力度,特别是“云花”“云茶”“云药”“云茸”中的品牌要给予重点扶持,并确立20家重点企业,对其自主品牌国外注册、认证给予费用补贴。

  云南省商务厅厅长孙小虹说,我国是世界第三贸易大国,但拥有的自主品牌却很少。
2007年世界品牌500强中,美国有247个,几乎占一半,法国、日本分别以47个、43个居第二、三位,我国只有12个品牌入选,仅居第八位。云南省企业在国外注册品牌的情况更不乐观,由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扶持过的在海外注册的商标仅有46个,与云南省的外贸发展很不相称。

  孙小虹说,今年云南省要大力推进“云品工程”,出台《云南省出口品牌发展计划》,完善“云品”认定、推广、保护体系。同时,要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优化出口结构,继续推动十大工业“云品”、50个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出口。对重要工业产品出口上千万美元,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超过五百万美元,单项农副产品、生物医药、花卉、食品出口超过百万美元的自主品牌建设,要给予重点扶持;对那些技术含量高、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自主品牌优势的产品出口也要给予扶持。要继续推动企业通过“云品”品牌认定,并帮助认定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对已在国外市场注册的品牌商品生产企业,在参加国内外展会的宣传及展位分配、展费优惠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小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