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受惠银行业绩港股低位挣扎 大市有所突破却很难

  美股上周五劲跌315点,港股昨一如预期大幅低开约830点,最低见23,458点,恒指全日于低位挣扎,波幅只有280点,似乎未受惠于好过市场预期的汇控(0005)、恒生(0011)业绩。恒指收报23,584点,跌746点,再次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线,成交815.7亿元。
公布业绩的汇控昨跌1.1%报119.3元,恒生亦跌2%,报147.1元。不过,汇控收市后公布的业绩理想,股价在美国预托证券(ADR)今晨12时升约3%,料令今日港股回稳。

  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表示,07年汇控业绩确优于市场预期,主要因新兴市场成绩理想,而香港业务又有5成增长。但最大问题是,08年才是汇控真正的最大挑战,因为美次按风暴未了更可能令美国进一步衰退并拖累该行,而亚洲区新兴市场能否支持该行今年的增长,将是市场关注的;此外,即使去年汇控业绩达到预期的上限,然而对股价短期的刺激作用不大。

  邝民彬续指,昨日恒指大跌主要反映上周五美股的情况,但即使汇控及恒生业绩优于预期,相信也未能令大市有所突破。再加上外围市况不理想,本周又有多间蓝筹公布业绩,美国亦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将直接影响月中的议息意向,内地又正举行两会,所以投资者大都倾向观望。

  料可重上250天线

  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则认为,恒生业绩优于预期、汇控亦与市场预期同步,若美股今晨能够回稳,今日港股将有较好表现,相信能重上250天平均线23,859点水平以上。不过日圆因日本交税月而令圆汇偏强,可能再引发拆仓活动,令港股后市存隐忧。

  成交回升大市见底

  时富金融(0510)董事长关百豪表示,近日股市持续弱势,港股每日成交维持在800亿元水平,但相信已经见底。技术上若恒指短期仍稳守于23,800点之上,表示指数的上升轨道仍然未受到破坏,但若恒指继续随外围而表现一蹶不振,恒指有机会再下试上次22,500点低位才会见底。

  多国央行本周议息

  本周全球有多家央行议息,包括在今日议息的澳洲及加拿大,市场预期澳洲会加息25点子,加拿大则因美国经济不济,可能减息25至50点子;新西兰则在本周四议息,欧洲及英国亦同样在周四公布议息决定。

  中移动(0941)昨跌3.2%,地产股沽压持续,地产分类指数跌3.6%,其中恒地(0012)跌逾5%至58.7元。国企金融指数跌3.6%,其中国寿(2628)跌逾4%至30.1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邝民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