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国泰君安:外高桥 因资产注入从资源弱势向资源优势转变

  在资产注入前,上市公司在集团中处于资源弱势,资产质量较差,盈利能力一般,成长前景暗淡。

  外高桥集团是中国最大保税区外高桥保税区的独家综合开发商和运营商,其业务以房地产和物流贸易为主,园区配套为辅。
其核心资产为即将注入上市公司的外联发、新发展和三联发三家控股子公司。

  大股东外高桥集团拟注入其优质核心资产给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拟以16.87元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4.2亿股,购买外高桥集团为主、包括小部分东兴投资总计63亿评估资产。

  集团注入资产将为上市公司增加180万平米优质出租物业和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米土地储备。注入价格溢价水平可接受,注入资产盈利能力远远强于上市公司,注入单价有利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借助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完成了从资源弱势向资源优势的快速转变,更重要的是上市公司在集团和外高桥保税区的核心资产和主要业务平台地位确立,其在保税区及周边区域获取土地资源的能力加强。

  上市公司现有约30万平米出租物业和210万平米开发项目,集中于外高桥保税区。5.74项目具有很高的资源价值,位置理想、面积稀缺、区域日益成熟,成本较低,带大面积公园绿化配套为主要理由。

  资源优势反映到业绩快速增长还需时间;存在再融资解决资金压力需要。

  预计2007年EPS为0.01元,因并表效应,按定向增发4.2股上限后11.65亿股计算,预计2008-2009年EPS为0.34元和0.58元。

  首次投资评级为中性,且考虑业绩释放时间、风险提示和注入公司的具体房地产项目需进一步了解,暂不设目标价。

  风险提示:5500万元诉讼事项在解决;楼市政策和上海楼市调整风险。

  公司持有海通证券1741.48万股和太平洋证券2005.74万股,目前持股市值为14亿元。 (来源: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