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再融资:股市不是提款机

  “再融资事件”,昨天成为两会金融界代表、委员最关注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提醒说,股市不是“提款机”,上市公司再融资需要把握好市场的“火候”。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透露,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两家上市公司再融资计划尚未通过证监会核准。


  新年伊始,在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相继推出再融资方案后,又陆续传出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中国联通等公司再融资的传闻,股价应声大跌。面对密集的再融资方案,投资者不禁发出疑问:在资金面供给已经偏紧的情况下,大量增发从市场“抽血”是否合适?更让人担心的是,再融资是否会变成恶意“圈钱”行为?

  对此,欧阳泽华透露,平安和浦发两家上市公司再融资计划尚未通过证监会核准。至于有舆论将再融资喻为恶意“圈钱”,欧阳泽华认为,这是一种误读,资本市场的一个功能就是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渠道,再融资是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所以并不存在恶意的问题。

  同日,唐双宁颇有意味地指出,股市不是“提款机”,上市公司再融资需要把握好市场的“火候”。

  唐双宁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曾有过“圈钱市场”的不好名声。

  当时,一些面临经营困难的国有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融资机制滥发股票,导致市场出现令人不堪回首的多年大熊市,众多投资者的财产性收入因此遭受重大损失。近两年,这种状况逐步转变,“圈钱市场”渐渐被淡忘了,甚至在一些机构的操纵下,增发之类的再融资行为被当作利好大肆炒作,市场的融资额度也因此不断攀高。

  唐双宁指出,中国IPO的审批是很严格的,但再融资的审批相对宽松。再融资怎么融、融多少,这里面不仅有利益问题,更有一个“度”的问题。否则,再融资就很难得到投资者和市场的认可。来源:国际金融报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