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用友软件1000万内部转让用友移动

  尽管已成为用友软件的两大核心业务之一,处于亏损状态的用友移动最终还是被上市公司转让,目的是为了改善上市公司的业绩。

  昨日,用友软件上市公司宣布,拟按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价格,将所持用友移动全部股权转让给北京用友企业管理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研究所”)。
记者获悉,用友研究所是上市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因此用友移动并未完全脱离“用友系”。在公告中用友软件指出,考虑移动商务业务尚处于投入培育期,用友移动目前处在亏损状态,而且预计未来还会亏损,所以公司选择转让。此前,用友软件第三届董事会2008年第二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转让议案。

  “此次调整不会对公司的战略产生任何影响。”用友移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转让后用友移动将和用友软件处于同一级别,公司因此获得了更大的资本运作空间。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用友软件为用友移动重点业务“移动商街”准备了3年的培育期,今年只是该培育期的第二年,所以用友移动在移动商务上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官方资料显示,用友移动成立于2006年8月15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作为用友软件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用友移动主要从事移动商务业务。截至去年12月31日,用友移动总资产为2754.4万元,负债约1950万元。在过去的一年中,用友移动虽然实现营业收入415.3万元,净利润方面却亏损195.7万元。最新财报显示,用友软件去年的净利润约3.6亿元,同比增长109.91%。在运营状况上,两家公司形成了较大反差。因此,业绩不佳被业界认为是用友移动被上市公司转让的最根本原因。

  作者:毛涛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