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潜力基金:泰达荷银风险预算风险控制较强

FundProduct

  泰达荷银风险预算风险控制较强

  
  □中投证券张宇

  
  
  
  泰达荷银风险预算拥有同类型基金中独特的风险预算的投资目标,是一只风险控制能力较强、基金投资管理优秀、风险程度中低、平衡型风格的证券投资基金。


  
  风险程度中低

  
  泰达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拥有国内同类型基金中独特的风险预算的投资目标,即通过风险预算的投资策略,力争实现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稳定回报,分享市场向上带来的收益,控制市场向下的风险。

  
  所谓风险预算,是指基金在投资组合构建和调整前基于对市场信心度的判断来分配风险,然后根据风险的分配限制来调整具体资产的投资策略,使未来的投资组合满足风险预算的要求,也就是说投资组合在构建和调整前其风险就已锁定。

  
  在116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中,以近年的年化波动率衡量,泰达荷银风险预算排在波动率最小的第7名;以收益率标准差衡量,同样属于波动性最小之列。截至2008年1月,泰达荷银风险预算近三年的净值收益率标准差为1.82%,位居同类型基金最小值的第7名。可以看出,该基金具有较高的风险控制和管理水平。

  
  比较不同历史时期,泰达荷银风险预算均超越历史比较基准,表明该基金管理人具备获取超额收益的投资管理能力。2007年上半年,净值增长为31.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03%,超过业绩比较基准18.71个百分点。2006年,净值增长为4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93%,超过业绩比较基准28.47个百分点。

  
  保守配置轻股票重债券

  
  从大类资产上,根据2007年四季报,泰达荷银风险预算的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为41.2%,远低于混合型基金74.7%的平均水平;债券资产占基金净值比例为22%,远高于混合型基金9.54%的平均水平。

  
  在债券投资组合上,泰达荷银风险预算重仓的主要券种是国债和可转债。两者的占比在2007年四季度达到基金资产净值的21.28%。

  
  2007年四季度,泰达荷银风险预算维持了年初以来谨慎的操作策略,将组合久期控制在较低水平。展望2008年前半年,该基金认为,应保持谨慎态度,将维持中性组合久期配置,并保持投资组合的高流动性,严格控制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