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B股走势强于境外股市

  上周,B股市场基本呈现调整走势,成交金额维持低迷状态。沪市B股表现相对较弱,创出新高后出现回落,而深市B股处于横盘状态。上周,B股市场有七成股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以绩差股为主。而跌幅较大的股票却多为绩优股,显示理性资金有套现迹象。
年报披露密度增大,但绩优股整体表现不佳。显然,理性资金的持股意愿不强。

  再融资问题有待解决

  人民币加速升值,3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收至7.1090元,接近汇改以来新高。B股市场处于长期利好氛围之中。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表示“我们对FDI增长确实比较关注,会和商务部一起,防止热钱涌入这一领域。”这样,境外资金或加大对B股的投资力度。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表示,现在只有纯B股公司的再融资问题还没有解决,其他的都已经解决了。而纯B股公司或被研究解决其再融资问题,值得关注。

  相对境外表现较强

  境外主要股市出现严重跌势。美股方面,上周初由于油价创新高、经济数据疲弱、美元走弱,主要指数涨跌不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经济前景悲观,花旗、英特尔又出利空,形成向下压力,政府债券价格上涨,引发投资者套现股票,造成上周四出现大跌。纳指更创出一年半新低。港股受美股影响,也出现严重跌势,上周五跌幅更高达3%以上。境外股市跌势严重,而B股市场表现相对较强,有助于资金回流。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日K线跌破短期均线支撑,302点附近的年线支撑面临考验。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呈现盘整格局。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刚刚由中势区下至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增强。深证B指表现平稳,日K线收至短期均线之上,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在640点附近形成阻力。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在中势区趋于平缓,多空处于均衡态势,目前位置上下均有空间。

  B股市场表现明显强于境外股市,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处于价值低估状态。但人气方面仍受到A股和境外股市的负面影响,以致成交处于低迷水平。投资者仍可适量持有尚未披露年报、且有高比例分配惯例的绩优股。纯B股把握政策性利好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