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次贷危机损失将超过7000亿美元

  本周一系列宏观数据将公布,将成为影响股市运行的重要因素,震荡幅度可能会加大,投资机会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上周是两会召开第一周,对于股市来讲并没有太多值得振奋的消息,与投资者的期待是有差距的。会议强调了通货膨胀的压力,重申继续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会前对印花税下调的预期偏于乐观。


  本周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可能会对市

  场产生较大影响,其中PPI、出口、工业效益等数据更为重要。因为CPI的高企是在预期之中的,但如果PPI持续走高,则预示着物价持续上涨的压力较大。出口数据反映外需的情况,美国次贷危机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将首先表现在出口方面,出口的增速、产品结构和地区结构应予重视,并结合国际汇率的变动进行综合评价。工业效益数据也是至关重要的,这是考察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的一个窗口。

  持续发行新基金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对增加市场资金供应和增强投资者信心具有一定的作用。目前投资者对基金的申购似乎并不踊跃,多数基金公司在产品获批后也没有立即开始募集,而是在准备或等待更好的发行时机,新基金只有在成立之后才能够补充市场资金。基金专户理财对整个市场而言未必全是好事,虽然可以增加一些资金供应,但有可能会降低一般投资者对基金公司的信任度,因为利益驱动可能导致基金公司将资源和注意力集中在专户上,缺乏普通基金投资者的参与,对基金行业、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是可以想象的。

  在次贷危机进一步加深,美国消费和就业数据不振,海外股市表现疲弱。受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大幅下降的影响,上周五美国三大指数收盘价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香港、日本以及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也普遍表现不佳。A?H价差可能扩大,从而对A股产生压力。

  上周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活跃度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创投、新能源、人民币升值等概念股中,少数蓝筹股的短暂表现未能持续,一些前期表现较强的板块初显补跌迹象。在目前阶段,应密切关注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

  和谐股市是和谐社会的组成部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从长期看,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机会促进股市的繁荣,也会反映在股市的健康发展之中。本轮股市下跌幅度较深,但也使风险也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而两会期间维持和谐的股市环境支持市场做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从投资机会看,受益于自主创新、节能环保、人民币升值和通胀的行业与板块将会较好表现,如新能源、造纸、有色金属、创投等,蓝筹股的机会总体较少,而波动频繁的市场中,降低收益预期、保持仓位和操作的灵活性较为重要。

  次贷危机损失将超过7000亿美元??国际经济报告

  次贷危机是美国经济进入下降周期的结果而非原因。自2002年以来的经济增长周期,消费增长起着核心作用,而消费的动力来自于房地产和金融资产升值带来的财富增加。在房地产的繁荣中,以次级债为代表的金融创新,是最有力的推动因素,房地产与金融的互动是资产投资收益不断攀升的主要的拉动力。次级房贷的扩张增加了对房屋的有效需求,推动了价格上涨和刺激了房屋建设。但是,以资产投资收益刺激消费所带来的经济增长,超过了美国经济实际的增长潜力,是无法持续的。在以房地产价格为标志的资产价格达到高点以后,经济进入下降周期不可能避免。随着经济进入下降周期,次债危机随后发生,是本轮经济周期中以房地产刺激经济的必然结果,次债危机所带来的损失,是对此前房地产与金融过度繁荣中,所产生的超额资本收益的获利回吐。

  次贷危机的损失估计将超过7000亿美元。由于美国房地产与金融之间存在互动,伴随着2007年开始的房地产下滑,当出现住房需求减少和价格下降的情况时,借款人就无法依靠房屋价格上涨来积累资产,并且也无力进行再融资,从而被浮动利率次级抵押房贷合约所套牢,这样,美国次级债问题也开始出现,并在7月以后逐步演化成次贷危机。银行、投行等金融机构不仅发放了大量房地产抵押贷款,而且将金融创新充分应用于房地产按揭,创造出ABS、ABCP、CDO、CDS、SIV、SPV等许多结构性信贷产品,这些衍生品扩大了次贷的损失。目前各金融机构已经公布的损失超过了1000亿美元以上,我们以美联储与IMF等机构所公布的数据为基础,计算出次贷相关的风险资产总额约35000亿美元,估计的损失可能超过7200亿美元。

  次贷危机下的市场仍有下跌空间。美国次贷危机在2007 年中期开始爆发以后,道琼斯指数也从2007 年10月9日的14165点开始下跌,截至2008 年1 月22日创下11971点的阶段低点,累计下跌幅度超过了15%。但目前的市场跌幅远低于此前的东南亚金融危机与新经济泡沫破裂后的市场跌幅。同时,由于对滞涨的担忧加剧,我们认为,美国股票市场跌破1月底美联储救市以后形成的平台将是不可避免的。

  主要风险因素。在当前能源、食品价格高企的环境下,通货膨胀水平快速上升,加上次贷危机可能导致的金融紧缩,是市场的的主要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